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半决赛第二轮落败 国米苦等38年踩着巴萨进决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30日10:00

  据新华社马德里4月28日电欧洲足球冠军联赛28日进行了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一场较量,首回合1:3落败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尽管在主场1:0战胜意大利球队国际米兰,但两回合2:3的总比分还是让他们倒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国米则是自1972年以来首次打进欧冠决赛。

  国米原本计划沿用上回合交手时的原班人马,但在开场前的最后一刻,潘德夫的意外受伤却让穆里尼奥不得不作出变阵决定,齐沃出任主力。而巴萨方面,加比·米利托、亚亚·图雷则和皮克联袂搭档后防。一开场,主队便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然而面对国米的防守,他们很难得到多少有威胁的机会。

  第10分钟,国米中场莫塔铲倒阿尔维斯吃到黄牌。随后巴萨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球衣又被国米后卫卢西奥撕破。第28分钟,场上风云突变,莫塔因在争抢中掌击巴萨球员布斯克茨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10人应战的国际米兰全线退守。双方0:0结束上半时。

  下半场,马克斯韦尔替下米利托,多一人应战的巴萨仍在不断寻找机会,但他们的进攻依然成效不大。阿尔维斯和佩德罗的远射也相继偏出。瓜迪奥拉用小将博扬和杰弗兰先后换下伊布和布斯克茨。国际米兰方面也换下了刚刚伤愈的斯内德。最后时刻,巴萨向国米的球门发起了猛攻,第83分钟时,主队还是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皮克接到哈维的传球,冷静晃过科尔多瓦和倒地封堵的塞萨尔后低射得手,1:0。不过慢镜头显示,巴萨后卫有越位嫌疑。只差一球便可翻盘的巴萨在对方门前展开猛攻,补时时刻,博扬再次攻破了国米的城门,然而裁判却指出传球的图雷手球在先,进球被取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