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正式宣布主帅人选 邓华德执掌中国男篮教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2010年04月30日10:12
邓华德就任男篮主帅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新一届的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人选和部分教练组成员名单,原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原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兼助理教练,张雄人中国男篮领队。

  在郭士强心生退意之后,篮协一直在苦觅合适的主帅人选。此前呼声最高的是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东莞队助教戈尔以及新疆老帅蒋兴权等。邓华德最初并不是男篮新主帅的热门人选。论实力,李春江和蒋兴权都有资格执教国家队,不过在目前男篮的这种低谷的处境中,蒋兴权无意接手,而李春江则是因为倔强的暴脾气被篮协排除在了理想人选之外,至于戈尔,他虽然能力上符合国家队主帅要求,但经过再三斟酌之后,他还是没有入篮协领导法眼。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之后,篮协领导将目光投向了上海主帅邓华德。本赛季,邓华德执教能力有目共睹,而邓华德本人也很愿意接手中国男篮。在一段时间的接触之后,邓华德最终被定为了男篮主帅的最佳人选。

视频:邓华德出任男篮主帅 姚明有望出战亚锦赛

  据篮协方面称,邓华德在国家队的任期将到2012年结束,他接下来要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在2011年邓华德还将面临另一项大考,那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获得通往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此之前,中国篮协给郭士强的任务是世锦赛前16,亚洲比赛夺冠。而篮协方面给邓华德提出的任务为亚锦赛夺冠,世锦赛争取出线,而这也是邓华德最终点头答应的原因。据一位篮协内部人士透露,篮协也不排除在合同结束前提前换人的可能,要看亚运会的表现,明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必须夺冠去伦敦。

  篮协原定国家队的集训日期定为5月10日,换帅后篮协把集训时间提前到5月5日,目的是为了方便外教有时间来熟悉球员,渗透战术理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篮协领导胡加时表示“新一届的国家队对于亚洲比赛肯定是要去冲击冠军,不过,难度肯定非常大。就拿亚运会来讲,姚明、易建联都不能参赛,这对国家队来讲就非常困难了,毕竟,这些年亚洲各支球队的水平都在提升。”不过胡加时同时还表示,无论怎样,国家队都要在亚洲夺冠,“在亚洲我们必须确定优势的地位。”

  在篮协的新闻发布会期间,新任男篮主帅邓华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访谈中邓华德对于中国队未来的前景充满信心,他相信能够带领处在困境中的男篮重振雄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