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易成男篮胜负手 邓华德如何面对半职业窘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04月30日10:27
邓华德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邓华德29日抵达北京,30日篮管中心将正式宣布他为国家男篮主教练,而此时另外一名主角,前国家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却选择了沉默。是什么原因,让郭士强选择放弃抵抗,也是邓华德顺利入主的关键所在?而这些也将成为邓华德执教路上的最大困难,而这些难处有多难,仅仅带领上海队打了一年CBA联赛的邓华德恐怕还没有感觉到。

  邓华德、蒋兴权、戈尔、李春江,这是篮管中心此前重点考察的四个对象,而最后篮管中心却选择了实力最弱的邓华德成为男篮的主帅,其间的诸多蹊跷,大腹便便的美国人看不懂,但是经历了亚锦赛失利的中国球迷,却看得一清二楚。而这就是,邓华德上任后面对的最棘手的问题。

  世锦赛和年底的亚运会是邓华德上任后,面对的首要挑战,虽然篮管中心给邓华德定下的任务是亚锦赛夺冠及奥运会门票,但是这些任务都要等到2011年,那时候拥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想完成这两项任务想必要比去年郭士强率领的那支中国队要轻松许多。

  而年底的亚运会,正值NBA新赛季已经开打,易建联能否回归还是未知数。即使在此前土耳其世锦赛上一败涂地,邓华德还有着姚明不能参加的借口,而在本土举行的亚运会,中国男篮如再不能出成绩,邓华德遭遇去年天津亚锦赛郭士强的待遇几乎不可避免。

  除此之外,虽然邓华德带领新组建的上海男篮能够取得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但是中国篮球的职业化根本就无从说起,所谓的CBA大牌球星在长期的休战过程中,能有几个会像NBA那些大腕球星自己给自己加压的还是未知数。在这一点上,老帅蒋兴权和6冠主帅李春江就看得极为明白,所以选择婉言拒绝了国家队主教练的美差。

  只有一年,邓华德就在记者面前说,他对中国的年轻球员了如指掌,并且在和记者聊起各队有实力的年轻球员时头头是道。不难看出,邓华德对于篮球的热爱不亚于任何一个世界级名帅,而无数的录像也是邓华德研究对手的最好工具,一个仅用一年就将上海队从副班长的位置上带到季后赛半决赛的主教练,肯定有着他过人的地方。

  如果邓华德能在中国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在世锦赛上打出风格,在亚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不管是郭士强主动让贤,还是被迫教出帅印,对中国篮球都是一件好事,如果一旦发生去年天津亚锦赛的惨败事件,轰轰烈烈的男篮换帅,将无意又一次会成为中国篮球的笑柄。(搜狐体育 乐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