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将观摩南非世界杯 国家队恐取消常设领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4月30日10:38

  韦迪、曹景伟日前召集各级国家队主教练开会,就国字号工作进行交流。在会上,做出了组团观摩南非世界杯的决定。据悉,届时高洪波等各级国家队主教练都将亲临南非。国字号统一风格,或许就将从近距离观察西班牙、荷兰等欧洲强队开始。

  世界杯前暂无大动作

  按照韦迪最初的设想,最迟5月,国奥队就要与中超诸强依次过招了。但由于反对意见太过激烈,韦迪最终放弃了助奥入超的计划,转而谋求设立新的赛事,以达到锻炼国奥队的目的。不过,到目前为止,新计划还没有正式抛出。日前韦迪、曹景伟召集国字号主帅碰面,也没有提及此事。

  如此,5月份可以确定下来的男足国字号赛事主要就是两场热身,16日,国奥队将先行对阵勒沃库森,21日,国家队再与德甲客人交锋。由于两场比赛夹在两轮中超之间,届时如何抽调人员,将是一件颇为棘手的事情。如果再像国家队那样,有意无意地“照顾”某些俱乐部,势必会引起其他俱乐部的严重不满。

  6月初,国家队还要陪法国队热身。除此之外,世界杯前男足国字号基本不会再有其他动作。国奥队到底何时对阵中超,还不得而知。而在世界杯期间,国字号主教练们的首要任务将是现场观摩高水平赛事。目前足协已经确定,1/4决赛之后,将组织各级国家队主教练、足协技术部官员和部分裁判前往南非。高洪波等人重点考察的,无疑将是西班牙、荷兰等队,那也是韦迪与国字号教练们共同确定的学习方向。

  国字号不再常设领队?

  在国字号统一风格问题上,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曹景伟上任时间还比较短,还不可能拿出实质性方案。不过,他已经在着手改革国字号组织形式了。据称,本次会议上就提到了国字号球队的领队问题。按照新的思路,国字号可能不再常设领队。这也是重建国管部后,国字号在组织形式上发生的一个新变化。

  过去,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均设有专职领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则无此配置。至于女足国家队,领队则时有时无。蔚少辉被安排去参加学习后,男足国家队已经没有了领队。日前足协公布国足赴德名单时,领队一栏添上了曹景伟的名字。随后,韦迪又在女足国家队内宣布,由曹景伟出任领队。不过,同时兼任男女足领队可能只是暂时的,今后,国字号极有可能根据比赛任务,临时安排领队。高级记者隋海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