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淘汰巴萨晋级欧冠决赛 狂人式防守羡煞拜仁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30日01:56
  穆帅的防守羡煞拜仁

  防守,还是防守,穆里尼奥几乎用整场的被动扼杀了巴萨晋级的希望,华丽足球在昨日清晨倒在了功利足球的脚下,巴萨虽然凭借皮克疑似越位的进球1比0击败了国际米兰,皮克的进球虽然有争议,但裁判在补时阶段同样颇具争议地扼杀了博扬的进球,就这样国米以总比分3比2晋级决赛,这也是国际米兰自1972年以来首次打进冠军杯决赛。5月23日2时45分,欧冠决赛将上演,国米将在伯纳乌迎战拜仁,和巴萨一战开场不到半小时被红牌罚下的莫塔将无缘决赛。

  世界防守最好的球队绝非浪得虚名,当人们还在讨论如何阻止梅西的时候,穆里尼奥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萨莫埃尔的轮番盯防,让梅西在本场比赛中只有1次射门颇具威胁,世界最好的前锋终于在世界最好的教练眼皮子底下栽了,梅西7次面对穆帅的球队,竟然没有收获一粒进球,这也足以证明穆里尼奥麾下的防守是多么出色,国际米兰在12场欧冠比赛中仅丢8球,而他的决赛对手拜仁慕尼黑的防线则可谓是漏洞百出,12场比赛丢了13球,在淘汰赛中两次在4比4的情况下以客场进球淘汰佛罗伦萨和曼联。想必范加尔看过国米和巴萨的这场比赛一定会颇为头疼,罗本会不会成为又一个梅西还不好说,可自己的防线远不如国米已是不争的事实,范比滕和德米凯利斯就像定时炸弹,时常不令人放心。

  拜仁和国米远离欧冠决赛多年,他们队中有欧冠经验的球员也少之又少,拜仁队中只有布特和范博梅尔有欧冠决赛经验,在国米队中同样也只有两人有欧冠经验,那就是随勒沃库森在2002年打进决赛的卢西奥和跟随巴萨两次夺冠的埃托奥。

  (记者邹鹏亮)

  “你们国米球迷,能拿出一张欧冠冠军彩照吗?”这是在各个足球论坛中、QQ群中米兰球迷、西甲球迷、英超球迷讽刺国际米兰球迷最狠毒的一句话。

  让我们看看国际米兰此前的欧冠决赛之路吧,一共4次打进冠军杯决赛。1964年,国米3比1击败皇家马德里夺冠。1965年,国米在米兰进行的决赛里1比0击败本菲卡夺冠。再加上同时期蓝黑军团在1963、1964和1966年三次勇夺联赛桂冠,这段辉煌的战绩也被球迷们冠以“大国际时代”的称呼。但在1967年,国米

  在维也纳进行的决赛中败给凯尔特人。1972年,国米再次杀进在荷兰鹿特丹进行的决赛,但在决赛中0比2不敌阿贾克斯队。

  上次国际米兰称霸欧洲,是在遥远的1965年,距今已经45年,而国际米兰球龄最长的中国球迷,也只不过是20多年而已。

  上次国际米兰杀进欧冠决赛,是在遥远的1972年,距今已经38年,现在的主席莫拉蒂38年前还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年轻人,而国米队中除了托尔多和奥兰多尼,其他球员都还没有出生。

  德国三驾马车、罗纳尔多、巴乔、维耶里、贝尔戈米、博格坎普……一个个响亮而又令人敬畏的名字,他们谁都没能帮助国际米兰躲开这句凶猛的嘲讽。

  球星黑洞的雅号,让国际米兰,让国际米兰球迷无奈心伤。

  一切都因为一个桀骜不驯的家伙而改变。

  穆里尼奥。

  38年以来,国米首次打进冠军杯决赛,终不再是球星黑洞!

  他在淘汰巴萨后对记者说:“这是我最伟大的一场失利。”这场失败,会开启另一个“大国际时代”吗?

  巴萨围攻,国米死守,有人说比赛踢得不精彩,我不这样认为,这实在是一场可以载入教科书的精彩比赛,值得所有足球从业者反复学习。说它不精彩的,那是他看不懂它的精彩。

  ——一名球迷在“天涯论坛”的评论

  穆里尼奥庆祝胜利据新华社

  德国青年队国脚加盟国米

  据搜狐体育昨天,来自德国美因茨19岁的中后卫斯蒂芬·贝尔已经抵达了米兰,接受了国际米兰的体检,他将在一周之内加盟国际米兰,转会费是150万欧元。这位德国中后卫身高达到了1米94,头球能力出色,去年就开始代表德国U-19青年队参加国际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