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国安横扫川崎晋级亚冠16强 老帅洪元硕盛赞弟子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30日10:49

  2∶0,主场力克川崎前锋队,北京国安昂首晋级亚冠16强,既捍卫了中超的荣誉,更打破了中国球队打平即可出线却不能晋级的怪圈。在接下来进行的淘汰赛中,“御林军”将客场挑战李玮锋所在的水原三星,作为亚冠联赛中的中超独苗,北京国安将挑起中国足球的重担。

  洋枪发威完胜川崎

  长久以来,打平出线反难晋级,掌握主动权反而崩盘,这似乎已经成为中国足球的“传统”,究其原因,中国球员的心理素质和球队整体气质的缺陷乃病因所在。为避免重蹈覆辙,此役之前,国安主帅洪元硕喊出了一定要赢的口号。

  果然,在这场生死大战中,国安队战术明确,进攻时敢于投入兵力,敢于用进攻来压制对手。第26分钟,闫相闯转身摆脱防守,一脚精准斜传将球输送至川崎禁区右侧,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低射打破僵局。第48分钟,徐云龙上抢倒地断球,接着黄博文直塞防线身后,奥托前插晃过门将后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锁定了胜局。自始至终,国安没有丝毫的患得患失,令意在翻盘的对手毫无机会。

  老帅盛赞弟子

  亚冠赛场,山东鲁能、长春亚泰、河南建业早早出局,而且出局的过程是相当难看,北京国安队必须用晋级来捍卫中超和中国足球的荣誉。作为中超冠军,“御林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做到了这些。

  国安老帅洪元硕点评比赛时说道:“我首先要感谢广大球迷与俱乐部的支持。这场比赛光靠保平是保不平的,我要求队员们只要能进攻就要全力进攻。应该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战线拖得有些太后,我们还是要求队员能够把战线压出去,之后队员们也达到了这种要求。”

  对于上半时出现的被动情况,洪元硕坦言道:“大家也看到了,这场比赛刚开始,我们的队员压力还是有一点大,表现有点紧张,这就是我们与对手的差距,我们打国际比赛还是少。但后来逐渐放开了,这就是队伍走向成熟的表现,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执行战术非常坚决!这场比赛不仅关系到国安,还关系到中国足球、北京的荣誉,我们今天完成了任务,再一次感谢大家!”

  下轮被迫客场作战

  这是国安在亚冠联赛中首次杀入亚冠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同时也是近两个赛季中超球队第一次小组出线。在完成历史性突破后,国安亚冠淘汰赛首场就将遭遇强敌,而且亚足联制定的赛程也非常诡异,按照亚冠新规则,1/8比赛将采取单场淘汰,此前小组赛中获得所在小组头名的球队拥有主场资格,这也意味着御林军要在客场力拼水原三星,闯关难度极大。

  水原三星是韩国联赛的顶级豪门,其目标直指亚冠冠军。该队由车范根统帅,后防核心是中国球星李玮锋,攻击线上拥有亚洲顶级外援莫塔,能否限制住莫塔,某种程度上将决定北京国安的命运。从历史战绩来看,近两年同韩国球队的亚冠交锋中,国安队遭遇了全败,2009赛季主客场均以0∶1的比分输给蔚山现代,本赛季又两次负于城南一和,国安的“恐韩症”比起国足来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13年前,1998年4月,国安曾经遭遇水原三星,结果以0∶5惨败。种种迹象表明,国安要想在亚冠走得更远,形势绝对不容乐观。

  记者 贺晓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