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国米晋级决赛狂人放豪言 伊布化身巴萨出局元凶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4月30日11:17

  欧冠改制后,从未有球队卫冕成功,即使强如巴萨,也未能逃脱这一“魔咒”!昨天凌晨的诺坎普,巴塞罗那虽然1∶0击败国际米兰,但最终还是以总比分2∶3出局。国际米兰则在38年后重返欧冠决赛赛场,拿下比赛的穆里尼奥如同晋级的快乐男生。即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仍然意犹未尽:“这是我平生最漂亮的一场输球。”

  全场比赛,巴萨占据绝对优势,但是梅西和伊布一到禁区前沿,就很难有威胁的射门机会。第28分钟,国米后腰莫塔意外吃红牌下场,反而促使国米的防守更加严密。第84分钟,场上变数终于出现,哈维中路直塞,皮克右脚扫射破门。补时第1分钟,博扬打入1球,但是裁判判定助攻的图雷手球在先而无效。最终国米将比分保持到终场,以总比分3∶2晋级欧冠决赛。5月23日,国米将与拜仁会师伯纳乌,争夺本赛季欧冠冠军。

  唯有“狂人”能制服巴萨

  梅西、伊布、哈维、埃托奥……这些星光熠熠的球星昨天都被一个人的光芒掩盖,他就是国米主帅穆里尼奥,这名曾为巴萨工作的翻译官。莫塔吃红牌,穆里尼奥讽刺性地向看台上鼓掌;比赛结束,激动的穆里尼奥全速冲进他曾工作的诺坎普球场,随后向客队球迷看台高举双臂,这一过激庆祝甚至惹恼了巴塞罗那的门将巴尔德斯,冲上来试图阻拦穆里尼奥,但葡萄牙人不管不顾,旁若无人,长时间站立,向国际米兰的5000名球迷高举双臂致意!

  除了这些独具个性的言辞和举动,胜利才是穆里尼奥最值得炫耀的资本。是的,你可以说国米这场比赛的丑陋,但不可否认,穆里尼奥生来就是巴萨的克星。2004~2005赛季,他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年,就以经典的防反拿里杰卡尔德的巴萨祭旗;2006~2007赛季,切尔西和巴萨在小组赛上再次相遇,结果穆帅在兰帕德终场破门战平对手后,在诺坎普上演了著名的“滑跪”。加上本赛季的四次交锋,穆帅与巴萨的战绩是3胜3平4负,但却两次淘汰了巴萨。

  如今穆里尼奥实现的,是国米38年来都未成做到过的事,不管他们是否能够在今年最终登顶欧洲之巅,穆里尼奥已经为这支球队注入了强者之气。

  伊布是巴萨出局元凶

  克鲁伊夫曾对伊布有过这样一段评价:“说他是不好的球员吧,他技术又出色,说他是好球员吧,他表现又不够好。对他来说,最困难的就是精神层面的改变。”昨天伊布的表现再次印证了这段话。在巴萨最需要进球的时候,伊布却是全场梦游,早早被换下场。

  伊布本赛季在关键战役中出彩的,就是国家德比中绝杀皇马,和客场打阿森纳的两个进球,对于巴萨花费了重金购得的伊布,这样的表现难免显得惨淡。还是用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话来总结吧:“伊布只是用自己一次次的失误,证明了自己的无能。”

  裁判只让巴萨球迷欢呼2秒

  本场比赛补时的第1分钟,替补上场的博扬攻入一球,2∶0,巴萨将淘汰国米进入决赛。然而主裁德布里克在之前已经鸣哨,示意助攻的图雷手球,进球无效,巴萨球迷的欢呼声仅持续了2秒就戛然而止。不过慢镜头显示,卢西奥的解围是砸在图雷的腹部,并没有接触到手臂。事实上,除了这个关键判罚,本场比赛德布里克误判不断。

  误判1:斯内德好球被吹

  上半场第20分钟,萨内蒂一个大范围传边路,斯内德回接的过程中被判罚越位,而慢镜头显示,巴萨方面皮克拖在身后至少一个身位。

  误判2:莫塔红牌含冤

  上半场第28分钟,莫塔与布斯克茨在中场拼抢,莫塔做出一个下意识的手臂阻挡动作,打中布斯克茨脸部,后者痛苦倒地,德布里克果断向莫塔直接出示红牌。而通过摄像机抓拍的图像,倒在地上的布斯克茨用右眼偷偷注视着赛场上的一切,全然没有彼时的痛苦状。

  误判3:皮克进球疑似越位

  第84分钟,哈维大禁区线外送出直塞,皮克插入禁区后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不过从慢镜头显示,哈维传球的一瞬间,皮克已经超过身旁的麦孔半个身位,进球存在明显的越位嫌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