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小牛VS马刺动态

被黑7黑8总决赛2-0被逆转 小牛五年季后赛最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30日11:27
马刺VS小牛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当看到小牛首节比赛仅得到可怜的8分之时,这场比赛,或者这个系列赛的悬念实际上已经没有了——尽管此后小牛在第三节的反扑差点得逞,但这宁可并看做小牛豪华之师的回光返照,最终他们还是在圣安东尼奥的at&t中心球馆输掉了整个赛季,而库班也输掉了这些年全部的赌注。

  贾森-基德、卡隆-巴特勒、肖恩-马里昂以及海伍德,这些陆续被补充进小牛体内的远远真气却最终没能逃脱马刺的魔爪。如果按照小分算的话,整个6场系列赛,小牛也才输给了马刺3分而已,但是小牛的咽喉就这么被波波维奇掐得死死的。

  自从第一场主场100-94战胜马刺之后,小牛此后5场比赛的命中率从未超过45%,即便是第五场大胜马刺22分的比赛,小牛的命中率也只有44%。显而易见的是,进攻才是这支卡莱尔治下的小牛最显著的特点,即便是赛季中期吃进的巴特勒和海伍德也是为了增强球队在进攻端的火力。但在波波维奇的防守体系面前,小牛却不知所措,尤其是马刺的三驾马车重新奔跑起来之后,小牛那羸弱的防守更加显得弱不禁风——甚至在第二战,主场都输给对手14分,这其实也为这个系列赛最终的结果埋下了伏笔,直到在第三场输给马刺之后,小牛基本上就走上了一条万劫不复之路——诺维茨基无助的眼神和杰森-特里耷拉在一旁的脑袋都是最好的答案。

  小牛的季后赛首轮受虐狂的本色再次在马刺的打压下暴露,库班和他的豪华之师再次被证明了——这根本不是一支擅打硬战的球队,屡屡在季后赛首轮折戟沉沙或者被对手逼至抢七已经成为这支球队首轮受虐狂本性的最好体现,而小牛在近些年,黑八、黑七的遭遇尝了个遍还能说明什么呢?即便是打进总决赛的2006年,他们也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连胜4场翻盘。

  算起来,今年的马刺给小牛一出“黑七”尴尬实际上也是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因为去年的小牛以第六的身份黑了马刺,今年倒霉蛋轮到了他自己。波波维奇收放自如,他们宁可在第五场选择战略性放弃,而故意避开小牛的锋芒,这事实上也是挫了小牛的士气,面对那样一支羸弱的马刺,小牛赢了球心里也犯嘀咕,毕竟他们根本没能对对手造成直接的伤害,赢球的一方没有占得便宜,最终在关键的第六战,小牛注意力还未完全集中的时候就被对手一顿猛揍打得找不着北,最终被对手推下了悬崖,而西部决赛的一个名额似乎也已经交到来了马刺队的手中。(搜狐体育 翊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