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年龄造假惨遭严惩 中国体操女队团体铜牌被剥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30日11:38

  本报讯记者 陈宏 昨天,中国体操队对国际奥委会于前天晚上作出的“剥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团体铜牌”决议,作出了回应,一位发言人表示“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以后会全面而严格地控制运动员年龄问题”。

  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是继国际体操联合会作出取消中国体操女队员董芳霄奥运会和世锦赛成绩后,按照规定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作出的。董芳霄参加悉尼奥运会时,由于将年龄从14岁改大到17岁,以便符合年满16周岁才有参赛资格的规定,但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技术官员参与时,她的年龄与悉尼时的年龄不符合,从而被举报并遭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调查。

  董芳霄在遭到取消成绩的处罚后,她参与的女子团体也被取消成绩,国际奥委会还要求中国队在本周三之前将铜牌交出,以便重新颁发给当时的第四名美国队。体操队的发言人表示:“中国体操协会很尊重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决定,同时也会对国际奥委会的相关处理和决定给予积极支持。我们当然感觉非常痛心,也会把这次经历当作一堂课。同时,我们还要全面而严格地控制运动员的年龄问题,以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