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俩“被中超”球队相遇命运迥异 力帆微调求连胜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5月01日08:37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来本赛季中超第6轮比赛,重庆力帆上下都自诩是“最光荣的劳动者”。这支本赛季表现出人意料的“鱼腩部队”,谋夺中超三连胜之意,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今天下午的奥体,固然会有重庆球迷的蜂拥而至力挺“雄起”,但实现三连胜,依然需要付出异常艰辛的“劳动”。

  两支本赛季“被中超”的球队,处境却是迥然不同,而且都大大出乎外界的预料。今天下午,重庆力帆将在奥体主场面对上赛季“降级”的难兄难弟杭州绿城。在房地产大鳄宋卫平的雄厚财力支持下,绿城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并认为“具备冲击亚冠资格”的实力。但前5轮2平3负垫底中超的糟糕成绩,让他们成为力帆夺取“三连胜”的当然目标。

  趁你病要你命

  绿城本赛季迄今的表现的确让人意外,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认的“降级热门”力帆现在竟然可以2胜1平2负排名中超第7。

  “绿城本赛季人员变动较大,以至于他们现在还没有形成明确的战术套路,除了强调边路进攻的思路外,暂时还很难去琢磨这个对手”,在研究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后,力帆主帅李树斌颇有些一筹莫展。李树斌承认,由于力帆和绿城新赛季的阵容都变化很大,所以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遭遇战”,“上赛季力帆1胜1平绿城,已经没有什么借鉴意义。一句话,我们只能拼命,面对中超任何一个对手,以力帆的实力,不拼命是肯定拿不下的。”

  当然,绿城持续不胜,心理上必然发生微妙变化,特别是面对重庆力帆这样的弱队,客场争胜是绿城公开的秘密。对此李树斌表示,“明天的比赛就是心理上的较量,双方球员谁更专注,更有气势,谁就可能占据比赛的先机”,同时李树斌还特意提到一点,“两支球队的定位球攻防都有特点,比赛的缺口可能会通过定位球打开。”

  力帆微调求胜

  因为周恒被确定伤停三周左右,力帆必须在后防线微调。目前最可行的计划,是韩国外援赵世权的复出,“他可以打左边后卫,也可以打中后卫,赵和靖可以扯到左边,两种可能都有,我还在最后斟酌”,李树斌透露。至于其他位置上,力帆应该会延续两连胜的阵容,继续凸显攻击意图。

  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已经在昨天下午发放了客场击败申花的比赛奖金。在一周之内就完成奖金发放,这在中超恐怕都算独一份。“也算是刺激一下球员吧,让他们看到百分百付出后的收获”,老总陈宏表示。“我们的要求很明确,就是争取三连胜。只要拿下了,下场客场去天津前,奖金一定发到每个球员手里,甚至球员可能还有惊喜,就是连胜奖金。”

  如果能带着三连胜面对旧帅阿里汉,怎么看都是一件让力帆上下兴奋的事情。本报记者 刘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