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战潜艇哈维伤愈梅西遇苦主 瓜帅不怕丢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5月01日11:4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09-10赛季西甲第35轮比赛将拉开战幕,目前以1分优势领跑的巴萨将做客情歌球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瓜迪奥拉在周五公布了巴萨出征客场的20人大名单,之前有伤在身的哈维及时痊愈归队,阿比达尔和伊涅斯塔因伤缺席,阿尔维斯解禁复出,B队的蒂亚戈-阿尔坎达拉获得了瓜帅的征召。直播间

  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21次,双方8胜5平8负平分秋色,其中巴萨客场战绩为4胜2平5负,在情歌球场历来难以占到优势。本赛季上半程巴萨在主场被潜水艇1-1逼平,上赛季巴萨在客场2-1击败对手,回到主场战成3-3。周中欧冠被国米挡在决赛大门之外后,西甲冠军成为了巴萨仅剩的目标,但疲惫的卫冕冠军想要在情歌球场获胜并非易事。

  加里多取代巴尔维德成为潜水艇新主帅之后,球队成绩大幅反弹,最近6场比赛胜了5场,主场更是6连胜,目前潜水艇排在第6位,距离第4的马洛卡只差2分,还有进军欧冠赛场的希望。加里多刚刚与俱乐部续约一年,这样的利好之下,潜水艇肯定会利用主场优势全力阻击巴萨,加上以往对阵巴萨并不处于下风,所以巴萨客场失分的可能性很大,皇马也期盼能在这一轮通过潜水艇的帮忙,在积分上能够反超巴萨。

  对于巴萨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欧冠出局后心态的调整,如果不能在联赛中迅速振作,那么本赛季西甲丢冠恐怕就将成为事实。哈维因伤缺席了周四的训练,但他一天后及时复出对于巴萨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呼吸机能踢出怎样的状态还需打上一个问号,而梅西则进入了真正的低谷期,他已经连续5场不进球,创造了两年来的最差纪录,并且小跳蚤在历史上从未攻破过潜水艇的大门,这样的问题现在出现,对于巴萨来说堪称灾难。伊布在主场与国米的较量中又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心理上的影响肯定会波及到联赛中来,而且他与梅西的不兼容体现无遗,部分巴萨球迷甚至希望瓜帅不要把伊布列入这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

  从《马卡报》公布的巴萨预测首发来看,伊布仍将首发搭档梅西和佩德罗,而中场是凯塔、布斯克茨和哈维,后防线上分别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马克斯维尔,这也是瓜帅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如果伊布最终被拿下,博扬将会获得首发机会,而梅西就将出现在中路,锋线三名小个的组合的效果或许会更好。

  赛前的记者会上,瓜帅还是保持了乐观的态度:“欧冠的出局不会影响我们,夺三冠和六冠都是很少出现的,体育场上失败者永远比获胜者多。在情歌球场什么事都能发生,但这场比赛不是决定性的,即使我们输了,仍然有夺冠的机会,冠军或许要到最后一轮才会产生。潜水艇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以往总是给巴萨制造麻烦,但我相信我们的队员,有能力拿下比赛。不管最后4轮发生什么,我都会为巴萨鼓掌,因为我们这个赛季做得很好。”

  瓜帅同时还力挺了伊布和梅西:“伊布一直都表现不错,但此前的伤病还是影响了他的状态,梅西则从来没有低迷过,只是他实在太强了,所以大家一直对他期望很高,但他不可能一场比赛总是进3-4个球。”

  巴萨20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普约尔、马奎斯、米利托、齐格林斯基、皮克、阿尔维斯、马克斯维尔

  中场:哈维、布斯克茨、凯塔、亚亚-图雷、蒂亚戈-阿尔坎达拉

  前锋:梅西、亨利、伊布、博扬、赫夫伦、佩德罗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