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禅师仅一决定值得称道 湖人赢球再进入科比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5月01日12:56
湖人VS雷霆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凭借着加索尔终场前0.5秒的补篮绝杀,湖人晋级了,但是这场比赛事实上并不是禅师战术的胜利,只是这一次,运气站到了湖人这边。

  整场比赛,雷霆的布置极具针对性,尽管在球员的配置,尤其是内线的配置上远远逊色于湖人,但是雷霆却并没有就此放弃内线的争夺,科斯蒂奇仅仅在第一节就利用双塔的漏洞连得9分,事实上,整场比赛,加索尔和拜纳姆双塔之间的漏洞层出不穷,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给了对手内线极大的发挥空间,而加索尔全场比赛更是形同梦游——如果没有终场前0.5秒的那一次灵光乍现补篮命中,那么加索尔就是湖人被拖进第七战的罪人,尽管他抢到了全场最多的18个篮板,但是他在内线的漏人给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轻松突破得分的机会。

  “禅师”在开场阶段布置的内线强攻因为费舍尔犯规问题二早早夭折,这也让湖人不得不再次依靠科比的个人进攻来解决问题——但至少从开赛之初来看,这不是湖人的初衷,尤其是在第二节之初,科比最先想到的还是给队友传球,但是换来的却是接二连三的失误。

  于是到最后就成了科比的个人演出,尤其是在第三节,科比一个人包揽了湖人23分中的16分,如果不是因为第三节领到了第四次犯规离场的话,科比在第三节的得分将会更多,而这恰恰也体现了禅师这场比赛布置的失败,他并不希望球队每次都要以科比个人的力量来解决问题。

  甚至在对威斯布鲁克的防守上,禅师也没有针对对手的改变作出很好的调整,全场比赛,威斯布鲁克一人拿下了21分和9次助攻0失误的高效表现,而且在终场前0.5秒,雷霆还一度把握着1分的领先优势。

  对于禅师而言,本场比赛湖人最成功的无疑是他们的3分球,这一点或许是禅师最成功的地方,他显然预料到了对手会针对双塔的强势进行针对性的包夹和收缩防守,这无疑会给外线球员更多的出手机会,而在科比和费舍尔的感召下,湖人本场比赛的3分命中率竟然高达50%——全场24投12中的3分球多次帮助湖人在比赛中扭转颓势甚至是建立更大的优势。(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 ·禅师赌博收奇效 加索尔系列赛最低分无碍当英雄
  • ·禅师仅一决定值得称道 湖人赢球再进入科比模式
  • ·湖人首轮晋级之路回顾:21日惊险胜雷霆(视频)
  • ·加索尔绝杀别软蛋标签 湖人二哥战术地位超科比
  • ·加索尔撑起内线上演绝杀 湖人双塔改行变身蓝领
  • ·阿泰数据:首轮场均得分新低 关键得分造就绝杀
  • ·湖人晋级阿泰居功至伟 他让得分王23投仅中5球
  • ·杜兰特数据:投篮失准仅中5球 遭严防全场4犯规
  • ·科比32分宣布大杀神回归 雷霆反扑他就出手镇压
  • ·费舍尔引领湖人外线爆发 两大弱点示警卫冕冠军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