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掘金VS爵士动态

比卢普斯爆发仍难救掘金 德隆输掉数据赢得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5月01日13:12
掘金VS爵士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掘金与爵士展开了系列赛第六战的争夺。比卢普斯打出了系列赛最佳表现,全场19投8中,三分球6投3中,罚球12罚11中,砍下30分(其中24分来自下半场)8助攻1篮板1盖帽,仅有2次失误。相比之下,德隆的表现就要逊色得多了,爵士当家后卫10投4中,三分球3投0中,罚球10罚6中,得到14分10助攻2篮板1抢断,还有5次犯规。

  比卢普斯今天很早就进入了状态,比赛的前3分钟里,他完成一次上篮,还送出了2次助攻,但是他没能保持住这种状态。首节中段,德隆开始掌控节奏,他频频利用挡拆配合撕开掘金的防线,突破上篮得手,还助攻迈尔斯投中一记三分,掀起了一波10比2的小高潮,期间比卢普斯被德隆抢断1次,还搭上了1次犯规。首节还剩1分39秒时,比卢普斯盖掉了德隆的上篮,终于找回了一点颜面。德隆单节得到7分4助攻,而比卢普斯只有4分2助攻。

  第二节中段,掘金安排劳森与德隆对位,结果劳森在10秒内连续吃到2次犯规,接下来,德隆在比卢普斯身上打成2+1,还助攻布泽尔上篮得手,将分差拉大到13分。眼看比赛就要呈一边倒之势,比卢普斯并没有慌乱,他变得更加冷静,每次持球都往内线突破,迫使对手对他进行包夹,一旦吸引到包夹,他便迅速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格拉汉姆之所以能够成为奇兵,离不开他的引导,他本节的3次助攻全部送给了格拉汉姆。与此同时,德隆完全从进攻端消失,上半场最后6分钟里,他没有得到1分,也没有送出1次助攻,只有2次失误,连唯一的一次罚球也没能命中。他的消失导致爵士阵脚大乱,很快就断送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比卢普斯成为了主宰者,一上来就连续投中2记三分,本节中段,他在三分线外用假动作点起德隆然后靠上去出手,造成德隆吃到第4次犯规,打了半节就被迫提前回到板凳席。这一节比卢普斯一共得到17分,三分球5投3中,而德隆一分未得,仅送出1次助攻。最后一节前半段,两人不约而同的回归组织者角色,德隆连续送出3次助攻,策动了一波11比6的关键攻势,爵士夺回领先地位,期间比卢普斯也送出了2次助攻。

  被对手反超之后,掘金进攻受挫,屡投不中,全队情绪都开始急躁,连一向冷静的比卢普斯也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但是他的这次宣泄并没有能唤醒队友的斗志,只有他一人在苦苦抗争,最后5分钟里,掘金全队得到只9分,其中有7分来自比卢普斯。虽然掘金输掉了这场比赛以及整个系列赛,但是比卢普斯的表现还是值得钦佩的。

  (搜狐体育 立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