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遭遇爵士前景堪忧 太阳马刺矛盾之争难预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5月01日14: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湖人客场95-94险胜雷霆,爵士坐镇主场击败掘金。湖人和爵士均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顺利晋级,西部半决赛的对阵也随之出炉。在下一轮的较量中,西部头号种子湖人将遭遇5号种子爵士,3号种子太阳将对阵“黑7”马刺。从4支球队的首轮表现、阵容结构以及风格特点等多方面看,拥有超级控卫德隆-威廉姆斯的爵士很可能会给湖人制造巨大麻烦;多年季后赛夙敌太阳和马刺之间的矛盾之争胜负难料。

  湖人(第1)VS爵士(第5)

  在最近3年内,湖人两次在季后赛中遇到爵士。2007-08赛季双方在西部半决赛遭遇,结果湖人以总比分4-2淘汰爵士晋级并最终打进了总决赛。2008-09赛季,湖人和爵士又在季后赛首轮碰面,这一次湖人以总比分4-1淘汰爵士晋级。和爵士相比,湖人最大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内线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二是科比。但爵士在今年首轮系列赛中的表现却十分引人注目,尤其是领袖控卫德隆-威廉姆斯似乎正处于巅峰状态,首轮6场比赛场均得到25.8分11.3次助攻。

  在季后赛首轮和雷霆的系列赛中,湖人就因为控卫位置上的劣势和糟糕的客场表现被雷霆打的颇为狼狈。直到系列赛第6场比赛,湖人才凭借加索尔最后时刻的补投淘汰雷霆避免了第7场生死战。从湖人的阵容结构上看,控卫位置薄弱是他们最明显的劣势。6场比赛费舍尔场均只得到10.2分3.3次助攻2.3个篮板,而雷霆二年级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场均得到20.5分6个篮板6次助攻。系列赛第5场和第6场,湖人不得不让科比在大部分时间去盯防韦斯特布鲁克。

  从今年季后赛的比赛情况看,超级控卫主宰比赛的特征体现的越来越明显。凯尔特人的拉简-朗多、骑士起到控卫作用的全能王詹姆斯、魔术的尼尔森、太阳的纳什、马刺的帕克以及爵士的德隆,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表现都非常突出。唯独卫冕冠军湖人缺少一流的控卫,这也是他们在季后赛首轮打的非常辛苦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德隆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湖人恐怕将很难再象利用雷霆年轻无经验一样浑水摸鱼晋级西部决赛。另外,从双方的现状看,湖人基本没有大的伤病,爵士前锋基里连科也很有可能伤愈复出。

  太阳(第3)VS马刺(第7)

  自从2000年以来,今年将是太阳和马刺第5次在季后赛中碰面。此前4次双方两次在首轮遭遇、一次在半决赛对阵、还有一次在西部决赛碰面,结果马刺两次4-2胜出、两次4-1晋级。本赛季首轮系列赛,太阳充分利用了开拓者受伤病影响的因素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马刺作为7号种子爆出了本赛季季后赛的最大冷门,4-2战胜小牛创造了季后赛7战4胜制历史上的第一个“黑七”奇迹。

  尽管在近10年内从未在季后赛中淘汰过马刺,但如今的太阳和马刺都已经物是人非发生了很大变化。太阳领袖控卫纳什老当益壮,系列赛首轮6场场均得到15分9.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6.7%和47.1%。斯塔德迈尔很好的扮演了进攻中轴的角色,理查德森等人的异军突起也给太阳带来了更多的活力。从整体上看,太阳取胜的关键还是他们的跑轰效果,在首轮太阳取胜的4场比赛中,他们每场至少得到99分。但太阳的防守能力也进步显著,4场胜利他们都将开拓者的得分限制到了90分或者更低。

  在淘汰了西部2号种子小牛后,马刺俨然已经是目前全联盟最大的黑马。在系列赛首战失利后,马刺连赢3场掌握了主动权,同时他们在主场的3场比赛全部获胜。本次系列赛马刺场均得到93.3分,但场均失分却高达93.6分。马刺三巨头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的状态已经无法再和08年淘汰太阳时相提并论,年轻的乔治-希尔和布莱尔等人在球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从目前的状态看,太阳中锋罗宾-洛佩兹能否及时复出暂未可知,而马刺帕克和吉诺比利身体都没有处于最佳状态。(搜狐体育 well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