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马来西亚主场作战汤杯冲冠 李宗伟成为精神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1日15:26

    搜狐体育讯 本届汤尤杯,马来西亚队再次本土作战,作为汤杯历史上夺冠次数第二多的国家,此番家门口作战势必被寄予厚望。>>您认为马来西亚将获得第几名?

  实力扫描

  在马来西亚的羽毛球史上,男队的成绩远高过女队。这已经举行的25届汤杯比赛中,马来西亚与印尼、中国,成为夺冠的三支队伍之一。只是,马来西亚最近一次夺冠还是1992年的事情,当时他们在决赛以3-2险胜印尼。此后,马来西亚队先手在1994年、1998年和2002年三度闯入汤杯决赛,均负于印尼队,无缘冠军。

  在马来西亚队汤杯阵容当中,单打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双打拥有前世界第一的“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建杰以及查基利/法鲁兹祖安。此外,马来西亚队还召回已经退出国家队的老将黄综翰。与传统强队中印丹韩相比,单打方面李宗伟算是一枝独秀,双打则是取胜的关键,古建杰/陈文宏目前排名世界一,查基利/法鲁兹祖安在公开赛也有不错的战绩。遗憾的是,老将钟腾福/李万华虽然是马来西亚排名第二的组合,但已经退出国家队,此番并没有被召回为国出征。

  再观尤杯阵容,马来西亚可用之才并不多,头号女单黄妙珠领军,女双则有前世界第一陈仪慧/黄佩蒂。论实力,马来西亚只能算是二流,在历史上从未有过夺冠经历。更糟糕的是,距离开赛仅10天的时候,马来西亚队的第二、第三女单谢丽雅、黄佩娴均出现伤病已经确认无法参赛,不得不向世界羽联申请更换人选。如果换人要求被驳回,马来西亚甚至只能用双打选手兼项单打。马来西亚与中国、美国同分在一组,小组前两名进入下一轮。由于突发的伤病情况,他们寄希望于两对双打拿下两分,单打再有一分进账,至于能走多远并不考虑。以目前的情况而言,能从小组出现,就算是完成任务。

  当家球星:李宗伟

  李宗伟无疑是马来西亚队最大的明星,甚至是该队的精神领袖。目前,他与队友一起参加集训营。为了更好地调整状态,李宗伟自从全英公开赛夺冠之后,就再未参加国际比赛,进行系统训练期待有最佳状态出战汤杯。到目前为止,李宗伟在所参加的汤杯比赛中,还未曾遭遇败绩,其中包括两年前完胜林丹。

  李宗伟表示,对一名球员来说状态是最为重要的。若球队整体状态发挥出色,马来西亚队就有机会在本届的汤杯赛中夺得冠军。他说:“我在全英赛夺冠后就将全副精神放在备战汤杯赛上,虽然这一段时间差不多有1个月半,但我的状态还保持的不错,如今我将更加小心我的健康及饮食。”

  同时,李宗伟非常看重球迷的支持。他说:“对我来说在吉隆坡作战有一点好处,那就是球迷可以亲临支持我们、支持我们,若我们球员本身能够再发挥亮眼状态的话,那我们就有机会在本土称霸。”不过,2007年世锦赛同样也是在这个体育馆进行,当时作为夺冠大热的李宗伟却意外止步第二轮。对他来说,主场是福也有可能带来格外的压力,到底是福是祸,难以判定。

  夺冠指数:三星

  马来西亚是夺冠的一大热门,他是否能够结束18年的冠军荒,值得期待。李宗伟表示,如果马来西亚队整体状态好的话,有可能在汤杯中夺冠。

  以他们的实力而言,除了一旦李宗伟拿分把握较大外,二单黄综翰、三单哈菲兹、替补陈俊翔与另外几只队伍相比,都不占优。要想战胜中国、丹麦、韩国、印尼这几支传统强队,双打必须拿到致胜分数。但是,其他队伍的双打实力并不弱,尤其是像丹麦,近两年来双打频频有惊艳之作。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他们就包揽了男双的冠亚军。此外,韩国、印尼也均是以双打见长,中国的三名单打则均为世界一流。

  当然,不能忽视本土作战的马来西亚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如同上届比赛,印尼女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闯入决赛,这与塞那央体育馆内球迷的疯狂支持密不可分。但是,支持同时也会带来压力,马来西亚是否能够将压力变为动力,将直接影响他们的成绩。综合自身实力与球迷两大因素,马来西亚夺取汤杯并非没有可能。

  附名单

  汤杯:

  单打:李宗伟、黄综翰、哈菲兹、陈俊翔

  双打:古健杰/陈文宏、查基利/法鲁兹祖安、王顺福/云天豪

  尤杯:

  单打:黄妙珠、谢丽雅、黄佩娴、郑清忆

  双打:黄佩蒂/陈仪慧、黄惠龄/吴柳萤、温可微/许嘉雯(搜狐体育 陈书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来西亚是中国汤杯头号大敌
马来西亚很难对国羽男队形成威胁
期待国羽与马来西亚汤杯相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