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国羽汤尤杯前瞻:女队一枝独秀 男队无绝对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1日15:28

    搜狐体育讯 本届汤尤杯赛,中国男女队再次同时作为卫冕冠军参赛。在汤杯历史上,中国队是夺得冠军的三支球队之一,在所参加的13届比赛中7度夺冠,夺冠次数仅次于印尼队。在尤杯历史上,中国队算是绝对的王者,夺冠次数位列各队之首,共夺得11次冠军。>>您对国羽汤尤杯表现有何期待?

  实力扫描

  与传统强队马来西亚、丹麦、韩国相比,各队双打都是藏龙卧虎,中国队没有绝对的优势可言。但是,中国队阵容最整齐,除了一单林丹外,二单陈金、三单鲍春来三人都具备了世界顶尖水平,他们的表现成为夺分的关键。在总教练李永波的计划当中,单打的任务是拿到两分,双打拿到一分,这样中国队获胜就大有希望。就算是双打均告失利,由鲍春来坐镇的三单,也是完全可以依靠的人选。

  尤杯中国队可谓是一枝独秀,本届比赛作为头号种子参赛。自从1998年以来,中国队创下六连冠的纪录,其他对手无法望其项背。本届比赛中,报名的四名女单选手全部位列世界前十,女双有排名世界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杜婧/于洋,整体实力无人能及,其他队伍只能将争夺亚军作为最高目标。

  当家明星:林丹

  林丹无疑是中国队的头号明星,在2008年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之后,这是林丹首度代表中国队参加汤杯,同时也是其第六次为中国出战。因为参赛数量少,以及今年欧洲两站超级塞都止步八强,林丹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陈金之后。为了能够重回一单的位置,林丹在汤杯集训期间,专程前往印度参加了亚锦赛,顺利夺冠之后,如愿重回一单的位置。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比较其他国家对手的情况之后,林丹以第一男单出战更有利。最终,林丹也如愿回到了第一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林丹的主要对手将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的盖德、印尼的陶菲克和韩国的朴成焕。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在上届汤杯半决赛与马来西亚一战中不敌李宗伟,此后双方一直战至第五场才分出胜负,这也成为上届赛事中国队赢得最艰难的一场。两年后重回汤杯赛场,奥运金牌荣誉加身的林丹,能否报得一箭之仇,能否以全胜战绩助力中国队卫冕,值得期待。

  夺冠指数:五星

  在过去三届比赛中,中国队在弹给获得三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在汤杯的最好战绩。本届比赛,中国队的目标当然是争取卫冕。中国在男单有三名世界一流球员,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中国队的战绩。同时,男双拥有蔡赟/傅海峰这对世界一流水准,为了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优势,让夺分有更大的把握,中国队特意将他们放在“二双”的位置。这样,在面对任何对手时,都有较大的把握,加上中国队男单超强的整体实力,要卫冕成功率很大。

  反观尤伯杯赛,中国队几乎是志在必得。不管是女单还是女双都有高出对手一筹的绝对优势。单打优势最为明显,双打也不会遇到太强的阻碍,实现七连冠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附名单:

  汤杯:

  男单: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

  男双:徐晨/郭振东、蔡赟/傅海峰、张楠/柴彪

  尤杯:

  女单:王仪涵、王适娴、汪鑫、蒋燕皎

  女双: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田卿/潘攀 (搜狐体育 陈书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羽汤尤杯难遇对手
国羽切不可太大意
希望能有黑马出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