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丹麦八次汤杯决赛无一冠军 老将保驾双打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1日15:30

    搜狐体育讯 如果没有丹麦“搅和”,汤杯也许真的会变成“亚洲内战”。今年,丹麦队在单打、双打上实力均有提升,第九次跻身决赛、甚至夺取冠军,并非没有可能。

  实力扫描:

  欧洲传统劲旅丹麦队尽管长时间跻身世界一流行列,却始终未能打破汤杯冠军荒的宿命。丹麦队曾经八次闯入汤杯决赛,尤其是在最近三届比赛两度跻身决赛,但两次都不敌中国队继续“老二”的命运。本届比赛,他们召回了已经退役近两年的乔纳森保驾,夺冠之心昭然若揭。

  丹麦男单拥有盖德,虽说早已不年轻,但保持了极高的竞技水平,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同时,二单约根森也跻身世界前十,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战胜陈金而一战成名。这样,丹麦在前十中占据两席,仅次于中国。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召回已经退役近两年的乔纳森,目前他已经担任了丹麦队教练,执教拉斯姆森。新老结合的男单阵容,并且有丰富的经验做保证,实力较上一届明显提高。

  与单打阵容相比,丹麦双打实力也颇具竞争力,前十中同样有两对来自丹麦的组合,其综合实力甚至超过了单打。摩根森/鲍伊列第四位、帕斯克/拉斯姆森列第六位,这两对选手在今年的全英赛会师,让人大呼意外的同时也凸显实力强大。双打的崛起,让丹麦整体实力大幅提高,单打、双打都有拿分把握,对任何队伍来说都是危险的对手。

  相比汤杯阵容,丹麦的尤杯阵容中除了蒂娜-拉斯姆森一枝独秀外,再也没有除上得了台面的人物,她们在尤杯的角色也就是陪太子攻书。

  当家球星:盖德、拉斯姆森(变动:拉斯姆森因伤退出,梅特博森顶替)

  上届比赛,盖德被乔纳森取代,仅以第二单打的身份出战,两年以后,盖德又重返第一单打的位置。

  盖德无疑是丹麦队的标志性人物,曾经由于一度受到伤病困扰,盖德想到了退役。今年,“金童”将年满34岁,但竞技状态却并不降反升,继续保持在世界一流选手行列。在国际赛场,他频繁闯入决赛和四强。而在刚结束的欧锦赛中,盖德再次夺得冠军。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他高居第四位,仅次于李宗伟、林丹和陈金。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今年的瑞士公开赛上,战胜中国选手林丹。

  尽管尤杯阵容不算强大,仍旧无法掩盖拉斯姆森的光芒。在2008年首夺超级赛冠军后,拉斯姆森迅速崛起。在最近三届全英公开赛上,拉斯姆森连续三次闯入决赛,并且两次夺冠,每次都战胜了多名中国选手。就算其整体实力不强,但是拉斯姆森仍旧是任何选手都不敢轻视的对手。

  夺冠指数:四星

  2004年和2006年,丹麦队两次闯入决赛,均输给中国队。本年度再战汤杯,丹麦队实力较上届明显提高,再次闯入决赛、甚至夺冠,都大有可能。

  年龄,也许是丹麦队最大的隐患。然而,在年龄成为他们“短板”的同时,与之俱来的经验确实其他球队无法企及的,队中大多数选手都是参加过多届比赛的老将。能够连续闯入决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同时,丹麦人一贯精于分析对手,从场上的技战术特点到球员的性格,他们都能做到了然于心。在两队战至第五场,丹麦人就有很大机会获胜。

  在本届比赛中,丹麦作为汤杯第三种子被分在C组,与德国和波兰同组。以小组第一出线并不困难,半决赛重新抽签确定对手,不管面对谁,他们都有获胜的可能。

  附名单

  汤杯:

  男单:盖德、佩尔森、约根森、维廷胡斯、约纳森

  男双:摩根森/鲍伊、帕斯克/拉斯姆森、雷伯恩

  尤杯:

  女单:拉斯姆森(梅特博森顶替)、K-约根森、索伦森

  女双:莱特、弗莱尔、佩德森、罗普克、克鲁瑟、施约特-克里斯滕森(搜狐体育 陈书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