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韩国真实实力成迷 李龙大缺席尤杯或可冲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1日15:36

    搜狐体育讯 上届比赛,韩国队为了在八强赛中挑选到“满意”的对手,小组赛阶段“放水”,引来国际舆论一片讨伐之声。为了杜绝相似情况再度发生,本届比赛在小组赛之后将通过抽签产生对阵。如果说,上届比赛韩国队是冲着冠军去而耍了心眼,本届比赛改革了赛制,韩国人要闯入决赛并不容易。相比而言,韩国在尤杯则是决赛的大热门。

  实力扫描

  韩国队是上届比赛的亚军,这也是他们参加汤杯历史上唯一一次跻身决赛。本届比赛,双打名将李龙大缺阵,单打老将、已经退役的李炫一却意外出现在阵容当中。“太极虎”又表现出虚虚实实的本色,在团体赛上,他们历来就不按常理出牌。

  除了上届比赛跻身决赛外,韩国队还曾经6次跻身半决赛,他们更多的时候是在小组赛担任搅局的角色。就这两届比赛而言,韩国队在单打和双打都配备了好手,仍旧具备四强的实力。在本届比赛的阵容当中,最让人意外的是奥运会冠军李龙大的缺阵。韩国队总教练金重洙透露,李龙大最近在国家训练中心进行了一个特别的治疗,并不一定会参加汤杯的角逐。与此同时,在瑞士公开赛拿下混双亚军的20岁男双小将申白哲跻身韩国队阵容,金重洙表示,申白哲的实力已经大幅度提升,现在他已和郑在成、李龙大差不多处于同一个水平。

  男单方面,除了朴成焕外,曾经在东亚运动会进入决赛、并且在全英赛战胜谌龙的小将孙完虎,此番以第二单打出战。同时,已经退役的李炫一作为替补也在名单当中。李炫一此前参加了韩国国内的全国赛,状态逐渐恢复,而经验则是其他选手所无法比拟的。

  尤杯方面,韩国队作为四号种子,双打是其传统强项,就单打而言,除了无法与中国队抗衡外,与其他对手仍旧有一拼。如果单打能够拿分,韩国队进入决赛并不困难。

  当家球星:郑在成、李炫一

  双打历来是韩国队的强项,由于李龙大的缺席,郑在成无疑是队中最大的明星。他与李龙大的组合具备世界顶尖水平,但李龙大缺席,郑在成很可能以“奇兵”的姿态出战。在团体赛中韩国队经常拆散双打组合,或者是让单打选手配对双打,以怪阵博胜。此番,“奇兵”郑在成很可能收获“奇效”。

  老将李炫一则是又一名明星选手,他长期占据韩国头号男单的位置。北京奥运会上,他在铜牌争夺战中负于陈金,无缘奖牌。此后,李炫一宣布退役,并且完成了结婚这一人生大事,没想到本次复出参赛,对于实力并不算强大的单打算是一剂强心针。有这名老将坐镇,带来精神作用甚至超过比赛成绩。他很可能被列为第三单打出战,如果真的打到第五场,他绝对算是韩国队最可以信赖的人选。

  夺冠指数:三星

  汤杯抽签后,韩国与卫冕冠军中国、秘鲁同分在A组。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将获得出线,此后将通过抽签来决定对手。由于对手无法提前“选择”,韩国队不可能像上届那样随心所欲挑选对手。以韩国队的双打实力,以及排兵布阵的功力而言,再一次进入半决赛并不困难。不过,与另外几支传统强国中印丹马相比,单打上的明显“短板”,这也许将最终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要想夺冠,并非易事。

  尤杯赛场上,韩国队被列为四号种子,她们与印度、南非同在D组。奥运会银牌组合李敬元/李孝贞拆对后,李敬元与河贞恩的排名列在第11位,也是所有韩国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对。不过,韩国人善于打乱既定组合,发挥奇兵的作用。加之印尼、日本等种子队伍在单打和双打上均无绝对实力,韩国要进入决赛大有可能。但是,要挑战阵容整齐的中国队,争夺冠军就着实有难度了。

  附名单:

  汤杯:

  男单:朴成焕、孙完虎、洪智勋、李炫一

  男双:申白哲、高成炫、柳延星、郑在成、金基正、曹建雨

  尤杯:

  女单:裴升熙(Seung Hee Bae)、成池铉(Ji Hyun Sung)、裴延姝(Youn Joo Bae)、李莲花

  女双:郑景银(Kyung Eun Jung)、河贞恩(Jung Eun Ha)、金旼贞(Min Jung Kim)、张艺娜、李孝贞(Hyo Jung Lee)、李敬元(搜狐体育 陈书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