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绿城防线从筛子变铁壁 杜威荣昊之外谁是真英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01日19:50

    搜狐体育讯 5月1日下午,2010年中超第六轮,凭借拉米雷斯的进球,杭州绿城客场1-0战胜重庆力帆,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前4轮,绿城队以10个丢球名列各队之首,可谓漏勺防线,球队只拿到可怜的1分;最近两轮绿城队0失球球队豪取4分。如今绿城防线上有杜威和荣昊两大国脚坐镇,不过同样是这几名后卫,绿城队前几轮的防守效果差距为何那么大呢?

  绿城今年引援花费不小,光在内援引入方面,其支出就是1500万左右,全部用满5个内援名额,几乎构筑起了半支国家队。525万,这是杜威最终加盟绿城的费用。尽管有三大国脚(萨比勇是洪都拉斯国脚)坐镇后防,中超前四轮绿城失球达10个,场均2.5的失球率排在中超第一位,可谓筛子防线,这让他们1平3负排名垫底。

  不过在上轮同天津队的比赛中,绿城队就做出了改变,而第一次后防没有失球,也让球队增强了信心。事实上吴金贵一直把“全攻全守”作为自己改造绿城的终极目标,吴金贵希望球队能够打出巴萨式的流畅进攻,通过进攻来压制对手,但是以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还有考虑到联赛现实情况,吴金贵不得不放弃战术理想,回归现实。最近国米的链式防守也成为绿城的主要学习目标。

  本场比赛,绿城队客场作战,何塞头球攻门小试牛刀之后,绿城队上半时反客为主拥有更多的控球权。由于重庆攻势不足,杜威可以在任意球战术中压上进攻,荣昊则利用快速下底为球队进攻造势。

  下半场一开始,重庆队一口气换了两名球员试图发起大反击,而绿城队则开始防守反击。最后20分钟,重庆队攻势连连,绿城队防守经受了严峻考验。第75分钟,重庆队禁区角上任意球,黄希扬起脚直接射门稍稍偏出立柱打在边网上。第80分钟,何塞一个人带球杀进禁区,禁区内左侧连晃带过闪开射门角度,第一机会没有选择射门,继续向前趟时被萨比勇奋力铲了出去。

  最后时刻,重庆力帆频频压到前场。第83分钟,黄希扬起球到禁区内找何塞,被后卫顶出禁区解围成功。第86分钟,重庆中场附近吊球到禁区,杜威与赵和靖禁区内头撞头双双倒地,双方队医进场处理一下,继续比赛。荣昊把球抛向空中,吃到一张黄牌。

  绿城主帅吴金贵赛后坦言:“要说获胜原因的话,主要就是我们的队员挺住了下半场重庆的攻势,这很不容易。”事实上绿城队今年后防线主力位置相对比较稳定,但是前六轮吴金贵的战术思想变化才是绿城后防失球减少的关键——毕竟防守不只是后卫和门将的事情,前场逼抢、丢球就地反抢才能让本队球门更安全!(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