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力帆锋线组合6轮竟0进球 金尼离去导致两败俱伤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5月01日20:31

  0-1,重庆力帆遗憾的输掉了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未能迎来三连胜。不过,对于一支主力前锋六轮联赛都未能收获一粒进球的球队,实在不能苛求太多,而久基奇和何塞,则延续了赛季开赛以来不进球的厄运。相信在这个时候,重庆队上下都一定非常想念上个赛季在重庆队威风八面的金尼,而如今在亚泰队状态不佳的金尼,势必也会怀念曾经在重庆力帆的日子。

  赛季初意外被中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重庆力帆的备战,尤其在外援引进方面,让力帆显得非常被动。而球队上赛季的首席射手金尼,更是因为力帆中超资格的不确定而转投长春亚泰,导致力帆新赛季外援一度只有何塞一人,截止足协规定的最后时间才花费150万美元匆忙签下久基奇等另外四名外援。

  即便如此,力帆上下也对久基奇和何塞的锋线组合抱有极大期望,毕竟何塞在上赛季的表现虽然不算出色,但也对得起自己的身价,而久基奇则曾经参加过欧洲冠军联赛,甚至还攻破过世界足坛一流豪门AC米兰的球门。有了这样的履历,力帆上下无法不对久基奇抱有希望,毕竟金尼虽然好,但已经失去,无法再挽回。

  但事与愿违,赛季开始之后,力帆两名主力前锋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本轮联赛之前,重庆力帆获得两胜一平二负的战绩,并且最近两场比赛获得两连胜,球队共计攻入五球,但是这五粒进球其中三粒由黄希扬攻入,另外两粒则由后卫球员攻入,两名锋线大将何塞和久基奇一球未进。在这种情况下,力帆能够取得超出预期的成绩,只能说是黄希扬的个人表现实在过于惊艳。

  力帆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球队锋无力的现状,不过本场比赛,在绿城方面严防死守黄希扬的情况下,力帆想要赢球,显然需要球队的锋线球员站出来。最终的结果,很显然让人失望,何塞和久基奇在比赛中并未展现出应有的作用,多次浪费进球机会。尤其是久基奇,在多次得到射门机会的情况下,不是将球打飞就是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完全不负当年神勇,很难让人相信这样的球员曾经攻破过AC米兰的球门。

  当然,前锋不进球并不能将责任完全归咎于前锋本身,重庆队羸弱的中场也是前锋球员不进球的一大原因。缺乏中场支持,前锋球员即便再有能力,也很难获得进球,毕竟不是人人都是梅西。在这个时候,或许重庆队上下会想起上个赛季球队的射手王金尼,其在重庆队实力一般的情况下,在赛季后半段疯狂爆发,可以说一人带领重庆队在赛季最后阶段打出一波不可思议的抢分高潮,而重庆队也在金尼的带领下成为上赛季最后阶段状态最神勇的球队。

  不过,如此让人激动的场景只能存在于回忆中了,无论是金尼本人还是重庆力帆队,都已经难以复制上赛季最后阶段的神奇。金尼加盟亚泰之后,状态低迷,遭受极大非议,而力帆则只能依靠黄希扬一人扛着前行。可以说,金尼的转会,从如今来看,无论是对于金尼本人,还是对于重庆力帆,都是极大的损失,是个双输的选择。(阿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