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运VS长沙金德

金德丢包袱赢得客场首胜 辽沈德比远去明日黄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2010年05月01日21:10

    搜狐体育讯 “金总,恭喜球队取胜。”5月1日下午四点半,因患重感冒未随队前往沈阳的长沙金德队的长沙籍球员刘成,在长沙金德客场以1比0战胜辽宁宏运队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金辉。而身为长沙金德俱乐部总经理的金辉则表示:丢掉包袱是长沙金德队赢得本赛季客场首胜的主要原因。

  “沈阳金德”是长沙金德的前身,而目前这支金德队包括刘建业、汪强、许博等多名主力队员也都是辽宁人。因此今天下午长沙金德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前,辽沈媒体,花费大量版位和网络资源,编制了“新辽沈德比”,同时比赛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辽沈球迷到沈阳铁西体育场现场观看这场“新辽沈德比”。

  由于主力右后卫刘成患重感冒不能出战,主教练郝伟在派出国奥小将任航外就仍然只能延续上一轮对阵大连实德的首发阵容。“之所以继续延用这个阵容,是因为在上一轮跟大连实德的比赛中,我们感觉踢得其实还不错,只是因为心态的原因,才最终输掉了比赛。”主教练郝伟表示。

  “其实之前的两连败,主要原因是心态不好。但即使这样,我们在场面上还是有内容的,特别是在长沙主场与大连实德的比赛,金德在比赛过程中几乎占据完全主导地位。”金辉则在赛后也赞同郝伟的说法,“所以这场比赛前往沈阳时,我就专门找教练组、找郝伟、找球队谈话,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帮助他们丢掉‘想赢怕输’的包袱。因为联赛是漫长的,只要我们场面上有内容,就不必着急,更不能妄自菲薄。”

  果然,丢掉了包袱的长沙金德在第78分钟时赢得转机:辽宁队外援克里斯,对此前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的金德3号小将张成林实施犯规并被红牌罚下,前几轮一直在恢复状态的巴西外援桑德罗主罚任意球,并直接破门,最终帮助长沙金德取得本赛季客场首场胜利。

  制止了三连败的出现,年轻的主教练郝伟和长沙金德队也重新找回了自信。倒是现场的辽沈球迷,对于这场“新辽沈德比”并不在意。“辽宁队整体战术素养已经落后于长沙金德,所以输球并不意外。但金德已经远走长沙四年,‘德比’含义已经不存在。”赛后,许多沈阳球迷在网上发帖表示。对此,长沙金德俱乐部多位负责人也表示:“其实现在炒这个概念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即使现在金德队中的这些东北球员还是占绝大多数,但球队代表的是长沙,所以我们只能是为长沙、为金德而战。”(潘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