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最差开局仍德甲夺冠 逆转尤文成赛季转折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5月02日01:04

    搜狐体育讯 尽管赛季初遭遇了43年来的最差开局,但拜仁依旧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提前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22座联赛冠军。而接下来他们还有两座冠军可以去争取,这样的一个赛季对拜仁而言可谓梦幻,回顾过去9个月的征程,拜仁将士度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岁月。

  本赛季拜仁迎来了新帅范加尔,但荷兰人和拜仁的蜜月并没有持续太久,联赛开局前三轮两平一负的糟糕战绩创下了俱乐部43年德甲历史的最差纪录,而接下来欧冠被波尔多“双杀”,濒临出局,更是将范加尔和拜仁推向绝境。但这时候拜仁再度显现了他们的顽强,欧冠最后两轮,拜仁相继力克海法马卡比和尤文,尤其是最后一场小组赛,客场4-1逆转尤文,更是堪称本赛季拜仁的转折点,此后拜仁的出色状态一发而不可收拾,14连胜佳绩险些创造历史新高,而联赛19场不败更是奠定了拜仁夺冠的基础。

  在联赛的尾声阶段,拜仁再度显现出他们的老道功力,先是主场1-0小胜汉堡之后,拜仁时隔652天重夺德甲榜首宝座,接下来虽然一度被沙尔克反超,但拜仁很快在客场2-1挑落沙尔克,重回领头羊位置,此后,拜仁便没有再给沙尔克超越的机会,一直牢牢的占据主动权,最终捍卫了榜首宝座,并且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21座德甲冠军。

  联赛提前一轮夺冠,对拜仁而言只是三大战役走完了第一步,接下来三周,还有德国杯决赛和欧冠决赛等待着他们,历史上拜仁不乏双冠王的殊荣,却还从未有过三冠王的辉煌,而本赛季无疑便是他们创造历史的良机,人们也期待,在接下来的两场决战中,拜仁能够带给球迷们梦幻般的结果!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