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五大联赛仅剩一中国独苗 蒿俊闵正扛起留洋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5月02日01:51

    搜狐体育讯 时间斗转星移至五月,09-10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纷纷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德甲方面,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拜仁慕尼黑夺冠几成定局,沙尔克04在主场输给云达不莱梅后,基本宣告退出争冠行列。

  虽然沙尔克04在最后的冲刺时刻掉队令人惋惜,不过中国球迷还是因为蒿俊闵在下半赛季的异军突起而感到欣喜异常。即便沙尔克最终无缘冠军,但是第二名的成绩对于初来乍到的中国边锋而言,已经是一个相当大的褒奖,是对其这半年努力付出的最大回报。

  对于广大中国球迷而言,蒿俊闵之所以会成为关注的焦点,还在于他的稀缺性。放眼欧洲五大联赛,除了蒿俊闵之外,再无第二位中国球员能在几乎代表着世界足球最高水准的五大联赛球队效力。更令人赞叹的是,鹤立鸡群的蒿俊闵不但能够在近来水平稳中有升的德甲联赛站稳脚跟,而且他效力的球队还是联赛里排名第二的强队。纵观中国足球球员留洋史,能够加盟欧洲豪门球队的中国球员本就凤毛麟角,还能连续数轮以主力身份登场,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时光倒流至06-07赛季的欧洲赛场,那无疑是近十年来中国足球留洋的巅峰一年,英超赛场上有三名球员亮相,孙继海在曼城占据稳固位置。董方卓凭借在安特卫普的出色发挥被弗格森召回老特拉福德,郑智在查尔顿完成一球成名,沉寂多年的中国德比也在英超赛场重新上演。至于德甲赛场上,效力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其表现也可圈可点,帮助球队成功保级。除了五大联赛,孙祥在埃因霍温收获了多个历史性的记录。不但随队拿下荷甲冠军,还在欧冠赛场第一次留下中国球员的足迹。同时,年轻一代球员也开始崭露头角,于海和于大宝纷纷在荷甲的维特斯和葡超的本菲卡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本赛季,几位新老留洋球员的境况均不够理想:郑智加盟苏超豪门凯尔特人,却经常与板凳为伍;邵佳一在德乙联赛倒是发挥出色,但是伤病成为他最大的敌人,另外德乙联赛的水准在欧洲赛场显然不够分量。另外,董方卓还未适应波兰联赛的节奏,王刚倒是在葡甲赛场站稳了脚跟,可惜葡甲联赛同样也只是二级联赛。周海滨自由身加盟埃因霍温,但是一个赛季下来零出场,只得提前黯然回国。如此一来,蒿俊闵孤身一人成为五大联赛的独苗,也必须顺理成章扛起中国新一代的留洋大旗。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