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加索尔关键绝杀要谢一人 科比再展湖人领袖风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2日02:34

  绝杀,仅剩0.5秒,出手的不是科比,而是加索尔。但结果是一样的,湖人在客场95:94战胜雷霆,以总比分4:2晋级西部半决赛。可以说,湖人昨天的胜利是属于科比和加索尔两个人的,科比和加索尔哥俩好,湖人才能很好很强大……

  加索尔绝杀要谢科比

  终场前19秒,雷霆94:93领先,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底线半截篮不中,留给湖人绝杀机会。科比拿下篮板一人带球杀向雷霆前场,雷霆只用一人防守,科比向右侧底线处突破,在距离篮筐13英尺处一个急停后仰跳投,球在筐上垫了两下不进,眼看雷霆就要拿下这场宝贵胜利,可加索尔从中路高速杀到篮下,“鹤立鸡群”地抢到进攻篮板补篮,球进,加索尔拯救了科比拯救了湖人!时间定格在0.5秒,湖人奇迹般上演绝杀!

  加索尔的前场篮板,是因为科比投出了这一球,没科比的投篮,也就没有加索尔的绝杀。而没有科比全场的32分,单节16分压制雷霆反扑,加索尔也不会有最后时刻的绝杀。离开科比,加索尔难有如此惊艳的表现,反过来对于科比也一样。没有加索尔昨天的18个篮板球,科比累死也不可能率队4:2晋级。现在,科比和加索尔真的是焦不离孟,谁缺少了谁,都很难走得更远。

  想想今年3月,加索尔曾经因为出手次数和科比产生了矛盾,甚至炮轰科比“太独”。昨天,加索尔全场也只出手11次,只得到9分,但是为了球队的胜利,他不再抱怨,把精力放在了抢篮板球上,最终用18个篮板球帮助湖人晋级,同时他也告诉世人,什么才是伟大的内线球员。

  科比再展领袖风采

  和雷霆的第5场比赛,科比用助攻全面盘活了湖人,帮助球队主场大胜雷霆,证明他作为一个领袖的能力。昨天,科比依旧成为场上领袖,而这次他的方式是:全面开火!

  昨天科比第一节就出手了11次,不断的突破、跳投、造犯规,让他第一节就收入9分。对于科比这样的巨变,雷霆有些措手不及。第三节,科比的杀气达到了顶峰,7次出手,单节砍下了16分。并且分别在这一节还有4分20秒,以及2分58秒的时候,接费舍尔的助攻命中三分。而这段时间是湖人内线受挫的时刻,科比开辟出的外线战场无疑成为湖人保持领先的关键所在。

  与赛前诸多媒体和专家预测的一样:科比开火,湖人才有可能取胜。反观此前的两战,隐忍的科比只能让球队失去精神的支柱。

  在刀刀见血的季后赛,领袖的力量是无穷的。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一个更好的科比将会出现。无论常规赛湖人有多么的让人揪心,无论首轮他们遭遇了雷霆多么大的挑战,是历练也是积累,从这一战科比眼中重新闪现的坚决与光芒来看,湖人的季后赛,昨天才真正开始。

  贾晓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