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朱广沪作客长春挑战沈祥福 试看谁能为老朱减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02日03:18

  朱广沪、沈祥福,排名第12的陕西、排名第14的长春,这两位前国字号主帅本赛季却成了一对难兄难弟。本场比赛两人如坐针毡,无论谁失利都可能直面下课危机,今日,究竟谁能踩着谁的肩膀上岸?

  拿分有压力

  四次做客仅拿两分

  这是一场不容闪失的比赛,上轮中建地产浐灞队虽然在主场拿下深圳,但过程颇为艰难,并不说明大秦之师已经打造成型。客场挑战长春,将成为衡量浐灞队近期反弹趋势的一个重要参考,朱广沪要避免浐灞队成绩出现鞍马式的起伏,这场比赛丝毫不容闪失。

  自从浐灞队落户西安起,长春客场就从未攻陷,过去四次做客长春仅获两分。浐灞俱乐部对球队有着很高的期望,甚至希望老朱能率队趁着长春队战绩低迷之际再接再厉,实际上,依照浐灞队目前的状态,要打破客场不胜长春的纪录还是存在很大难度。与上轮战深圳队相比,陕长之战老朱对浐灞阵容只是做了略微调整,若不出意外,浐灞队的首发阵容除了莱奥替换萨宾外,其余位置的球员与第四轮客场战北京并无二致。

  要在客场实现拿分攻略,前提是浐灞队首先要确保不失球。前五轮比赛浐灞队每场均有丢球,防守质量不是一般的差。不过长春队的攻击力也实属一般,前五轮仅入4球,与其拥有的攻击群很不相符。备受关注的是,上轮陕深之战后,浐灞队自上而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俱乐部高层要求球队务必在精神面貌上体现西北狼的血性,而在战术布置上也不能裹足不前,这番整顿能否在场上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客场战长春将是一个检验。

  防守有压力

  长春左路进攻最危险

  “千万要小心亚泰队的左路进攻!”在队内战术分析会上,朱广沪提醒浐灞球员。亚泰队的左路攻势由杜震宇和王栋策划,快速突破、45度斜传球和下底传中特别犀利,能否遏制亚泰队的左路进攻成为比赛的关键所在。

  根据目前掌握的情报分析,沈祥福麾下的长春亚泰主攻阵型为361或352,外援金尼能力很强,在锋线有突出的牵制作用,表现最突出的是中场核心王栋,迄今王栋攻入3球,而长春亚泰总共才有4粒进球,“王栋最近身体状况和状态非常好,他给左路的杜震宇提供了很大的支援,因而长春队左路攻势很猛。”一位浐灞教练组成员分析。

  长春队最近的运气也欠佳,上轮主场迎战南昌八一,长春队压着对手踢,但围攻之下就是难以进球,而对手的反击一打就中,导致主场输球。对于这场与浐灞队的比赛,长春队也是憋足了劲,为了养精蓄锐,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长春亚泰派出的均为替补。“千万不能低估对手,这支球队最近成绩不佳,但是实力丝毫不容忽视。”朱广沪对球员说。

  要遏制对手的左路,要求浐灞队的右路必须封锁对手的攻势。目前浐灞队确定的右前卫是曲波、右后卫是孙继海,曲波主要负责快速突破,而防守的重任则落在孙继海肩上,无论是杜震宇VS曲波或是孙继海如何堵死边路通道,都将成为这场陕长之战的焦点所在。

  教练有压力

  谁都无法面对失败

  谁是中超压力最大的本土教练?目前公认的三个人选是朱广沪、沈祥福、吴金贵。本轮朱广沪和沈祥福直接对话,谁释放压力的能力胜出一筹就可能把握住比赛的命脉。而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沈祥福压力更大,老朱完全可以把压力抛给祥福。

  与浐灞相似,长春也是赛季初公认的夺冠热门之一。但在亚冠赛场短暂释放光芒后,沈祥福和他的弟子很快在中超赛场遭到猛烈阻击。迄今为止,长春队1胜1平3负,尤其是近三轮,他们先后负于北京、深圳和南昌脚下,遭遇三连败袭击,而其中两个还是主场赛事,长春球迷已经公然倒戈,使得沈祥福走在了下课边缘。

  这场陕长之战,浐灞队不容闪失,沈祥福更是输不起。若主场再负,下课铃声就会提前响起。因此无论如何,沈祥福都会想尽一切办法来避免输球。而朱广沪肩头压力也不轻,浐灞上轮才取得首胜,球迷和俱乐部都对本场比赛期待颇高。沈祥福谨慎的性格也决定了他绝对不会大打攻势足球,这使得今日一战很可能呈现这样的一个面目,即双方都在谨慎过招,谁的防守好、谁犯错少,就可能掌握比赛的主动。在这样的背景下,浐灞队也没必要反客为主,若陷入对手的反击陷阱,未免有些得不偿失。

  谁能为老朱减压?

  客场战长春,进攻是取胜关键,本场比赛,谁能成为浐灞队的关键先生?

  从目前的状态来说,最有可能发威的还是卡隆。近一段时期卡隆的状态持续上扬,主场战江苏打空门擦肩而过,客场战北京与绝杀失之交臂,不过主场战深圳,他便势不可挡,成为主宰比赛的核心角色。尽管这还不是最好的卡隆,但他的意识和嗅觉还是无可挑剔,总能出现在关键区域,给对手制造致命威胁。

  莱奥能否继续出彩也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在上海集训期间,其实莱奥的状态一直不错,他的快速摆脱过人,让对手防线防不胜防,但中超开战以来,莱奥迟迟找不到感觉。不过上轮战深圳最后阶段,莱奥终于爆发,以一个绝杀宣布杀手归来。今日战长春,莱奥的表现成为谜团,是昙花一现还是亮剑出鞘?

  国内攻击群最可能爆发的是曲波。上轮曲波的表现堪称完美,三次关键助攻尽显个人能力,这说明他的状态已经接近最佳,只差一粒进球。限制曲波发挥是昔日恩师沈祥福对其的知根知底,不过只要给曲波反击的空间,他的光芒就会闪现。毛剑卿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上轮卡隆能攻入运动战进球,要归功于小毛和曲波精彩的二过一传球,小毛的能力有目共睹,说不定在长春就能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人物。本报记者 杨怡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5:00直播长春VS陕西,今日20:00重播本场比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