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鲁能作客南京挑战舜天 想攻克金陵应先战胜自己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02日05:07

  周日下午,鲁能泰山将顶着南京城如火的骄阳,在南京奥体挑战江苏舜天。如果单看两队的中超排名,鲁能泰山貌似没有理由不在金陵带走三分,但实际情况却不容泰山将士有任何轻视敌手的态度。他们面对的对手已经几乎触底,舜天的反弹之心已经开始跳动。攻克金陵?这是个看起来很诱人的说法,还要泰山将士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方能实现。

  其实,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最大的对手不是江苏舜天,而是他们自己。与一个至今没有取得过胜利的对手比赛存在困难吗?难,而且困难还不止一个!

  客观困难:鲁能还未到南京,便知道赛前一天是无法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了,这在鲁能征战客场的历史中是比较少见的。比赛时,场地质量是否会对鲁能带来影响尚未可知。其次,最近两天南京气温骤升,据当地天气预报,周日南京的气温将高达29℃,比赛又被放在下午3点半进行,这恰恰是一天之中气温最高的一段时间。众所周知,最让鲁能泰山头大的就是在高温天气下比赛,在以往中超和亚冠比赛中,但凡在高温下进行比赛,鲁能很少能取胜。所以说,外力是无法帮助鲁能克服高温困难的,能否顶住,全看泰山队自己的意志力是强是弱了。

  主观困难:心态。鲁能跟任何一个中超对手交锋,我们都要强调心态,就是因为泰山队自己心态是否平稳,将直接影响比赛的结果,这在以前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心态好了,鲁能可以打出如虹的气势和流畅的攻防;心态不稳,队员们自己就会在比赛中乱了章法。不可否认,江苏舜天目前积分不高,5轮过后甚至连一场胜利都没拿到,怕就怕的是,对手的排名让泰山队的队员们产生懈怠轻敌的思想。就像客场对阵大连实德一样,对方一开场的猛攻直接将没有心理准备的泰山队打蒙,导致全场大部分时间被动,还差点输了比赛。按照伊万的说法,江苏舜天的实力跟他们的排名不成正比,主帅的脑子甚是清醒,队员们也只有认清对手尚未开发出的潜力,才有可能真正重视这场比赛。

  伊万说,这场比赛对于泰山队意义重大。为何伊万如此看重与江苏舜天一战?看看目前的排名,深圳和北京国安紧随其后,均比鲁能仅少1分,暂居第五的辽宁队也只比鲁能少3分而已。在排名前三的队伍中,只有鲁能本轮是客场作战,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青岛中能,深圳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按照京深两队目前的状态和实力,主场取胜的可能性极大,一旦鲁能无法攻克金陵,那么名次完全有可能跌出前三。在最大的争冠对手北京国安仍要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积分,对于鲁能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一旦被超越,在对手腾出手来专心应对中超之后,再想赶上难度就大了。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泰山全队来说都非常关键,而对邓卓翔而言,更是一场令其心情复杂的比赛。邓卓翔虽然是武汉人,但如果没有在江苏舜天的磨炼,绝不会成长为国足抗韩英雄,更不会进入鲁能的法眼。在南京当地著名的某论坛中,江苏球迷们早就开始讨论邓卓翔回南京比赛的话题,甚至有球迷将孙楠的《你快回来》改了歌词送给邓卓翔。邓卓翔在江苏舜天堪称绝对主力,转会到鲁能之后,却一下子被钉在了板凳上,重回南京奥体,看着昔日熟悉的场地和球迷,回味当初的风光,五味杂陈的滋味肯定不会好受。所以说,顶住江苏球迷的场外攻势,对于鲁能来说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伊万在对阵阿德莱德时进行了很大的轮换,让诸多主力进行休息,保存了体力,崔鹏、吕征、拉德诺维奇等人此战复出让鲁能攒足了与江苏舜天一战的本钱。尽管江苏球迷寄希望于舜天能够“爆冷”,但大多数人还是有点忌惮鲁能泰山的实力,纷纷建议舜天此战采取稳守反击的策略。如果舜天主帅裴恩才真扎紧篱笆,如何破铁桶阵,将是伊万必须考虑的问题。 记者董宏磊

  (时报南京5月1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