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超级逆转王无缘演逆转 塞尔比克鲁斯堡再留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5月02日06:34

    搜狐体育讯 对于有着超级逆转王之称的塞尔比来说,克鲁斯堡剧院对他来说俨然已成了悲情的代名词。刚刚的半决赛中总比分14-17输给多特之后,这位80后天王只能再次带着遗憾离开。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两点,塞尔比和多特的半决赛第四阶段比赛如期打响。这一阶段的比赛中,塞尔比总比分上一度仅以13-14落后,眼看着又是一场完美逆转秀。遗憾的是,多特并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束手就擒,而是通过最后阶段防守中的出色发挥连续上手,最终以总比分17-14胜出,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对于塞尔比来说,像今天这样的无奈的结果已经是第二次出现了。2007年的世锦赛决赛,当时的塞尔比面对白巫师希金斯,总比分大幅度落后时连追七局,可还是以总比分13-18与冠军擦肩而过。

  1981年出生的塞尔比有很多绰号,像“莱彻斯特小丑”、“大师赛之王”,以及“超级逆转王”等。前两个绰号大家都很熟悉,因为出生于英国的莱彻斯特,所以被冠以“莱彻斯特小丑”的称号,因为2008年到2010年连续三年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并且两度获得冠军,所以被冠以“大师赛之王”的称号。“超级逆转王”这个称号是因为,比赛中的塞尔比经常在大比分落后时上演逆转,每每用一场堪称惊艳的表现后来居上胜出。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塞尔比疯狂逆转四个赛点,最终以9-8险胜奥沙利文夺冠。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塞尔比又是疯狂逆转四个赛点,最终以10-9险胜奥沙利文夺冠。

  本届世锦赛进行期间,塞尔比1/4决赛中又一次遭遇老对手奥沙利文。当时的奥沙利文一度以总比分11-9领先,随后四局塞尔比通过一次单杆108分拉开反击号角,连扳四局之后以13-11上演惊天逆转,昂首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和多特的比赛中,塞尔比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以3-5暂时落后,第二阶段则将总比分扳至5-6,不过多特却在最后时刻连下两局后以10-6拉开比分差距。第四阶段比赛开始前,塞尔比从总比分10-14追至13-14仅落后两局。正当大家都认为他将再次上演逆转时,多特及时稳住阵脚,拿下了随后四局中的三局胜利,最终以17-14胜出。

  回顾塞尔比的世锦赛征程,最开始时克鲁斯堡给过他很多毕生难忘的东西。2007年的世锦赛见证了一场“塞尔比奇迹”。作为一名从资格赛开始打起的选手,塞尔比首轮连扳八局逆转斯蒂芬-李;第二轮以13-8的比分送走前世锦赛冠军彼艾伯顿,并奉献了五杆破百(其中包括三杆连续破百)的精彩表演;1/8 决赛苦战九个小时,决胜局击败阿里斯特-卡特;半决赛面对肖恩-墨菲,在14-16落后的悬崖边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大逆转,以17-16的比分昂首挺进克鲁斯堡决赛圣堂。然而三年的时间过去了,今天的赛尔比技术更加全面,经验也更加丰富,可是克鲁斯堡给他的却是再一次的遗憾。(搜狐体育 薛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塞尔比没能再次上演逆转!
塞尔比输球有点可惜!
永远支持塞尔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