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哈维造四球获赞史上最佳 为巴萨他愿牺牲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02日07:40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巴塞罗那历史上,瓜迪奥拉是诺坎普永远的国王。但瓜帅之所以一度离开巴萨,正是源于哈维的崛起。离队前,瓜迪奥拉曾经对哈维有过一番相当不友好的表态:“今天你把我挤走,总有一天伊涅斯塔会把你挤走。”但在执教巴萨一队之后,瓜帅立刻驱逐德科并将哈维树立为绝对核心。今夜呼吸机一人制造了巴萨全部4个进球,他天神般的表现获得了瓜帅盛赞:“在我看来,哈维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中场。”更多西甲新闻

  在德布里克雷吹响中场哨声之后,哈维在诺坎普的草坪上怅然若失。尽管与埃托奥礼节性的进行了拥抱,但呼吸机的眼中却仍然只有伤感和迷茫。在欧冠出局一战中,哈维做到了能做的一切,他为皮克送出了一度带来逆转希望的经典助攻。要知道,哈维可是一直带伤出战,右小腿伤势始终困扰着他。在比赛结束后,向来好脾气的哈维破天荒的拒绝了采访。

  在当地时间本周四的训练中,哈维因小腿伤势而无法坚持。尽管队医认为现在呼吸机需要休息,但他还是主动找到瓜迪奥拉要求参加情歌球场之战。这场比赛是巴萨剩余赛程中最艰难的比赛之一,哈维不希望因自己的伤病而毁掉球队的夺冠希望,特别是在伊涅斯塔已经因伤报销之后。队医已经警告过哈维,如果右小腿肌肉继续恶化的话,他有可能会踢不了世界杯,但呼吸机仍毅然做出了为巴萨效忠的选择。

  今夜是哈维第350次参加西甲,同时也是他第201场联赛胜利,他一再刷新着巴萨纪录。尽管有伤在身,但呼吸机仍然成了比赛主宰。梅西的进球源于哈维标志性的直传,博扬的进球同样也来自于呼吸机的精准传送。在本场比赛后,哈维已经在35轮西甲中贡献了13次助攻,目前他领先排名第二的梅西4次,巴萨6号必将卫冕西甲助攻王头衔。梅西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源自哈维的策划,呼吸机的直传给了阿尔维斯助梅西单挑门将的机会。

  而真正击溃潜艇斗志的,是巴萨的第二个进球。面对西班牙国门迭戈-洛佩斯,哈维用右脚踢出了一记弧线明显的落叶球,皮球越过人墙后急速下坠飞入球门右侧网窝。赛前扬言要给巴萨制造麻烦的前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所能做的就是在飞身鱼跃之后低头从球网中捡球。这是哈维本赛季攻入的第一个直接任意球,他是本赛季巴萨第6个攻入任意球的球员,此前5人分别为梅西、伊布、亨利、马克斯和阿尔维斯。

  “哈维明白,如果今夜出场的话,他就有踢不了世界杯的危险。但他仍然表态希望首发,很幸运他没有倒下,哈维是所有人的榜样。”呼吸机的精神感动了瓜迪奥拉。哈维亲自透露伤情有多么恐怖:“我右腿比目鱼肌顶端撕裂了三英寸,不过没关系,我在赛前打了止疼针,而且我的球风也不需要太多爆发力。我们还剩下3轮联赛,我一定要坚持踢完所有比赛。”这样的哈维,谁不爱?(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