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重庆力帆VS杭州绿城

绿城获7个月第一场胜利 赢球或因为销魂女主播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5月02日08:09

  7个月,绿城总算赢了

  吴金贵: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绿城如何才能赢球,热心的球迷和专家或许能写出一个万言书。那最简单的方式呢,请参照“如何把大象放进冰箱”的步骤——第一,传球;第二,射门;第三,庆祝。

  昨日,绿城久旱逢甘霖,在重庆以一个1比0迎来本赛季首胜,赛后主帅吴金贵第一时间告诉本报记者:“我们还要继续努力!”

  赢球,是因为销魂的女主播?

  昨天是五一劳动节,大多数球迷都是事后才得知比分,用“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来形容他们的激越心情绝不为过。

  “才胜了一场,远还没到时候,再说,我们的备战工作都是有计划性的,不会因为这个,而丢了我们的整体计划。”此前一直处在下课危机的主帅吴金贵却显得很平静。显然客场战胜重庆并不是吴金贵最终目的,赛后第一时间他就表示:“我们还会继续努力!”

  而在绿城球迷论坛,关于首胜的“表扬信”络绎不绝,有表扬吴金贵学会国米打法,有称赞绿城厚积薄发,但更多的是夸了昨日电视直播那位漂亮的女解说,“很销魂,她一出场我就知道绿城今天要赢球。”有球迷明显“色令智昏”了。

  胜者王侯败者寇,失利的重庆队在主场则被球迷狂嘘,由于力帆队前锋久基奇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很多忍无可忍的重庆球迷下半场都大喊“水货”。对于这个问题,主帅李树斌认为:“球队成绩不好,也不能说是一个人的原因,这场比赛输球不仅仅是久基奇一个人的问题。”

  7个月,第一场胜利

  绿城多久没赢球了?即便再铁杆的球迷,恐怕也很难在第一时间回答出这个问题。正确答案是:7个月。如果仅仅从客场的范畴看的话,那这个时间是——整整一年。故而本场比赛无论从积分、士气还是历史对于绿城都具有重大意义。

  从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绿城队的上一个客场胜利还是2009年4月25日——中超联赛第6轮,杭州绿城客场1比0小胜深圳乐君队,当时尚是周穗安掌印。是役上半场主队的巴西后腰阿多尼斯将点球罚失,而下半场开场仅一分钟,奥托便将皮球送入空门,最终凭借对方“漏点”,绿城艰难拿下比赛。从去年4月25日到今年5月1日,绿城队两场客场胜利之间的时间已经是371天。

  至于吴金贵率队以来,赢球更加屈指可数——去年10月10日晚,2009中超第27轮,杭州绿城凭借最后时刻乔尔丹的灵光一现1比0战胜陕西,取得保级路上的珍贵三分,而今时隔7个月后,绿城队再次品尝胜利滋味。

  如此艰难的赢球该怎么庆祝呢?“我们的备战是有计划性的,不会因为一场胜利去改变我们的步骤。当然,赢球了,球员们跟朋友们出去喝喝咖啡,吃火锅也是可以的,不过,11点前都得归队,我们明天上午就回去准备与大连的比赛了。”吴金贵一如既往地冷静。

  而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却早已为球员们准备好了礼物——“回到杭州,让球员们享受一下‘冰块浴’,好好恢复一下。”心情大好的鲍仲良说道,“今天尽管只来了几十名球迷,但最小的4岁,最大的81岁,一场客场胜利,他们都跟我说赚到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