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客场上演绝杀 总分4比2淘汰西部第8名雷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8:33

  全世界的湖人队球迷可以松口气了,昨天凭借加索尔在终场前0.5秒的补篮,湖人在客场以95∶94险胜雷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湖人的下一个对手是以总比分4∶2淘汰掘金的爵士队。这个系列赛比想象中漫长,卫冕冠军最终艰难过关,封杀了“黑八奇迹”的诞生。

  第四个黑八奇迹没能发生

  湖人在今年的季后赛首轮着实让人虚惊了一场,他们先在主场以2∶0领先,但到了雷霆主场却连折两阵,尤其第四场输得体无完肤,总比分战成2∶2。连科比也不无担心地说:“任何时候面对失利你都会担心,我们必须作出一些调整。”还好,科比及时从低迷和疲劳中振奋起来,他率领湖人有惊无险地抵挡住了雷霆的青春风暴。最后一战,科比拿下32分,如愿晋级第二轮,湖人当家球星也向着个人第五座总冠军奖杯迈进。经历了这个没有预想到的六番战,湖人渐渐从贵族迷乱中醒来。雷霆核心杜兰特表现起伏不定,昨天面对湖人的立体防守,他全场23投仅5中,失去了将湖人拖进第七场决胜的机会。历史上第四次“黑八奇迹”胎死腹中。

  西部产生“黑七”“黑五”

  东部四场系列赛没有太多悬念,除了老鹰和雄鹿还将鏖战第七场,其余排名领先的球队都获得胜利。但在西部,却诞生了“黑七”和“黑五”。淘汰西部老二小牛的马刺上演“黑七奇迹”,小牛再次充当了一个倒霉的悲情角色。西部老五爵士昨天淘汰西部老四掘金,从严格意义上说这也并非什么奇迹。在老鹰客场击败雄鹿,将系列赛拖到第七场后,NBA季后赛首轮改制为7场4胜后已连续第八个赛季首轮出现七场大战。这证明季后赛球队之间的实力越来越接近,也使比赛更加精彩。包括分别淘汰雷霆和开拓者的湖人和太阳,在季后赛首轮都遇到了相当大的阻力。首轮出现了4个3∶1领先的系列赛,不过没有一支落后的球队能翻盘成功。

    湖人连续三年淘汰爵士?

    湖人与爵士将在西部半决赛相遇,卫冕冠军有望连续三年季后赛淘汰爵士。爵士在没有主场优势且少了两大主力的情况下,淘汰掘金已属不易,这支坚韧的球队面对卫冕冠军很可能已是强弩之末。两队历史上曾在季后赛交手5次,湖人3次晋级占据上风。连续三个赛季湖人跟爵士季后赛火拼,前两次都是湖人轻松晋级,打得盐湖城人没有脾气,而从这次的情况来看,爵士想要重现12年前淘汰湖人的辉煌非常不易。跟雷霆的首轮6场大战,让湖人重新找回了状态,爵士没有奥库和基里连科,内线无法抗衡湖人,想要成功干掉湖人,恐怕比前两次更难。科比职业生涯常规赛对阵爵士场均26.1分,这进一步证明了爵士恐难挡湖人前进的步伐。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锋4次湖人3胜1负占据优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