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队长李钢停赛谁来坐镇中场 锋线集体哑火谁进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02日09:14

  今日下午3点半,成都建工地产队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与沈阳东进展开一场焦点战。由于昨日领头羊湖南湘涛和广州恒大纷纷取胜,成足与湘涛的积分差距已达5分,逐渐复苏的恒大也只比成足少2分。若今日成足不胜,冲超形势将更为严峻。“队员都知道了这轮其它队伍的比赛结果,也都清楚与东进之战的分量,教练组在赛前也专门开会给队员减压,叮嘱队员比赛时做好自己,保持平常心,放下包袱才能取得好成绩。”副总姚夏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队长李钢停赛

  谁来坐镇中场

  最近3轮对成足而言注定是艰苦的,在豪取3连胜后,随着对手实力的增强,成足比赛难度也越来越大。成足先是在第4轮客场0:1输给上海中邦,接着又回到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狂攻90分钟只取得0:0的闷平。本轮客场挑战去年中甲第3名沈阳东进,对成足来说又将是一场苦战,而且更让成足主帅王宝山头疼的是,队长李钢因累计3张黄牌本轮停赛。

  成足阵中有很多中前场队员可供王宝山选择,但是要想完全弥补李钢在阵中的作用恐怕很难,这从李钢在联赛前5轮的表现就足以说明。成足在前3轮取得3连胜,其中有两场都是由李钢完成绝杀。第二轮客场挑战领头羊湖南湘涛,正是凭借李钢在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的甩头攻门客场1:0奏凯。第3轮主场迎战学生军北理工,又是李钢在最后时刻的门前抢射完成绝杀。在成足所积的10分里,李钢一个人就贡献了其中的6分,当然,李钢的作用更多体现在防守上,少了李钢在中场有效的封堵,成足的防线前就少了一道坚实的屏障,球队的攻守平衡就将受到影响。“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内部挖掘,邹鹏和肖战波都可以打这个位置,但究竟上谁,要看到时谁的状态更好。”姚夏说。就能力而言,邹鹏和肖战波都属于实力派后腰,征战中甲绰绰有余,但问题是两人都刚刚伤愈,体能和球感尚未达到最佳。

  锋线集体哑火

  谁来破进球荒

  张远、布兰登、约翰森、高翔,甚至还有高中锋石俊,这些名字,即使在中超赛场也颇为响亮。显然,单就个人能力而言,成足的前锋不可谓不强。但是在最近两轮比赛中,成足却在180分钟内一球未进,其“锋不利”的现状着实急煞了成足球迷。“1+1,能量未必等于2。”姚夏对于球队锋线的表现,说了这样一句话。的确,球队锋线上的这几名大将,单独拿出来PK,无论能力还是名气,在中甲赛场都可以独当一面,但组合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联赛打完5轮,除了首场比赛高翔梅开二度、张远灵光闪现巧射得分外,其他4场比赛,成足射手群表现都让人失望,仅由布兰登打进一球。

  打完5轮联赛,受到外界质疑最多的是有“安哥拉大帝”之称的约翰森。此君除了在首轮比赛中因参赛资格证未办妥缺战外,其他四场比赛都作为首发前锋出场,而且顶在队伍的最前面,是王宝山战术体系中最接近对方大门的棋子,但他却颗粒无收。在上轮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表现平平的约翰森甚至被提前换下,但教练组依然对其充满信心,“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约翰森的能力没问题,只需要一个进球,他就会迎来爆发。”

  不出意外,今天与沈阳东进的比赛,约翰森依然会继续得到上场机会。此外,状态渐入佳境的布兰登,也有望首发上场。当然,拥有超强爆发力的张远,在客场更能发挥其速度特长。 早报记者殷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