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不满旧主怒批申花 李钢:成足冲超时再抱佳人归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02日09:26


  ■转会成足不到一年却成球队新赛季队长

  ■连续两轮进球后被球迷奉为“最佳队长”

  赛季首轮,当李钢戴着队长袖标第一个踏进成都市体育中心的球场时,几乎所有人都发出一声惊呼。毕竟在上个赛季,他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李钢行吗?”这也成为了大多数人心中的一个疑问。不过,沉默的大连汉子用自己连续两轮在关键时刻的进球,很快成为了球迷心中的“最佳队长”。球迷们也关心起李钢的日常生活来,在论坛上甚至有球迷询问李钢是否结婚。在从记者口中知道这一消息后,李钢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有个女朋友在大连,已经处了有好几年了。之所以不把女朋友接过来,是为了更加专心地踢球,“父母虽然很着急,但我觉得等成足冲超后,再结婚更好!”前日,谢菲联基地,李钢郑重其事地表示。

  不满旧主直言申花不够人性化

  2007年初,当李钢跟随着上海联城的队友一起并入上海申花时,他原本以为,上海会是自己职业足球生涯的终点站。同年,在A3联赛中,李钢一战成名,先是在与韩国冠军城南一和的比赛中打进一记世界波,随后在3:1击败日本冠军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他再度利用远射破门得分,并且因此荣获本届A3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然而,这个MVP的头衔,并没有为李钢换来任何东西。在人才济济的申花队中,他依然无法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这一等就是两年。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由于立功心切,李钢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过于拼命,导致平时训练中累积起来的伤病大爆发,被直接放进了球队的伤病名单之中。伤愈后,他发现自己已经不在申花队的未来规划中。无奈之下,李钢只得寻求转会,并很快与成都谢菲联达成协议,正式成为成足一员。

  如今,在谈到那段经历时,从李钢的话语中仍然流露出一种不满的情绪,“或许是申花队给的压力太大了,在某些问题上,不能给伤员足够的理解和恢复时间,不够人性化。”

  征服球迷网友要为李钢“盖楼”

  上赛季,刚到成足的李钢,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上场了8次,一球未入不说,在场上的发挥也很平庸,球迷们甚至质疑他是王宝山的“嫡系”。对此,李钢的解释是此前太久没有上场比赛,因此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比赛状况都不好,需要用比赛来找感觉,“至于我和王指导,在来成足之前,我从来没在他手下踢过球,嫡系一说,并不成立。”

  尽管知道王宝山对自己很器重,但当得知自己将成为球队队长时,李钢还是大吃一惊,“我简直不敢相信,毕竟我来成足一年都不到,而且上个赛季的表现也不是那么让人信服。”吃惊归吃惊,既然已经将队长袖标戴在手臂上,李钢就要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训练中他总是最卖力的一个,甚至有时教练员都不得不提醒他要悠着点。

  在记者前日到谢菲联基地时,正逢球队休息日,结果就看到健身房内,李钢正在挥汗如雨,在场上他最大限度地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在指挥好整个防线的同时还要担负起打破僵局的作用。

  李钢的表现也很快征服了成足的球迷,在百度贴吧里,不少球迷赞扬李钢为“最佳队长”,甚至要求为李钢“盖楼”(即专门开一贴吧)。对于球迷的褒扬,李钢却表现得很平淡,“我只是尽了我作为一个队长的职责,没什么值得表扬的。”

  终极目标要用远射“轰”开中超门

  李钢是在上赛季下半段加盟成足的,在他来之前,成足战绩糟糕,排名倒数第二,李钢家人还专门跟他商量,是不是换个队比较好。不过,李钢在跟自己的发小、当时正在成足效力的石俊询问了情况后,很快就下了决心,“我一了解情况,心里就有底了,就这些队员,再加上王指导,肯定不可能降级,那就是个前八的水准。”

  最终联赛的排名果然没有出乎李钢的意料,但最终的结果却让所有人没想到,成足还是因为“假球事件”降级了。不过,李钢很快就接受了这样的现实:“这又不是我们球员能决定的事情了,我们自己问心无愧就行,而且,降下来怎么啦?打回去就是了。”

  李钢告诉记者,在中甲联赛开始前,他和许多队友心里都没底,毕竟都不了解中甲这些球队的实力,结果几场比赛打下来,李钢信心十足了,“特别是在打了恒大后,大家心里都有谱了,我们能把广州恒大打成那样,你说中甲还能有比恒大更强的队吗?我觉得吧,今年只要不出什么大的问题,我们重回中超的机会很大。”李钢现在最想的,就是争取用自己最擅长的远射,为成足“轰”开中超的大门,“再进几个远射,球队也重回中超,那我这队长,也算当得有滋有味了。”

  破密集防守,成足需加强远射

  每当谈起在成都踢球的感受时,李钢都会用“轻松”和“快乐”来形容。与在上海申花相比,从替补到主力,工资待遇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李钢却感觉到心情格外的放松,“在这里很单纯,我希望能够一直踢下去。”

  跟上赛季相比,现在你的状态怎么样?李钢:那肯定是好多了,上赛季刚来,太久没打比赛,完全不能融入比赛节奏中去,有时候看着球在面前,但身体就是跟不上。很感谢俱乐部和王指导能给我足够的信任和机会,经过这半年的比赛,我觉得我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况都恢复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此前连续两轮进球,感觉怎么样?李钢:进球必须要为球队带来胜利,不然就算进10个,球队却输了,那这进球就毫无意义了,很高兴的是,我的两个进球,都是有意义的。

  本赛季你成为队长,有没有觉得身上的压力重了?李钢:呵呵,队长袖标对于我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这说明球队对我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责任。王指导给我说过,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我很高兴能够承担这一责任。

  作为队长,你如何处理场下的一些关系?

  李钢:在成足,不会出现某些俱乐部那样,老板直接插手球队事务的情况,这里的生活很单纯,球员就卖力踢好球,教练员也是对事不对人。私下里,大家的关系非常融洽,姚哥这些老队员没有架子,小队员也很听话,不像另外一些队,老队员给小队员指出问题,小队员不但不听,还认为是老队员在摆架子。

  你认为今年成足冲超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李钢:从实力上来说,我们完全具备冲超的实力。但问题是,在中甲,成足是强队,大家都盯着你打,每场比赛的对手都来拼你。你也看到了,之前的几场比赛,人家都缩在半场防守,现在我们对这样密集防守,还有些束手无策,连续两轮没进球了,我觉得最好的方法是加强远射。

  王宝山:他会成为一个好队长

  尽管在来成足前,李钢从来没有和王宝山共事过,算不上王宝山的“嫡系”,但王宝山对李钢却是非常器重,不但在上赛季李钢还处在恢复期时就给足其上场时间,本赛季更是委以队长重任,欣赏之情可见一斑。

  在场上,李钢技术比较全面,也很有拼劲。但王宝山最看重的,却是他对教练战术意图完美的执行能力,“李钢在场上非常具有责任心,会不停地通过呼喊来指挥队友,而且他可以很好地理解教练员的战术意图,同时最快地将这些意图传达给队友。这是一个场上队长所应该具备的素质。”

  在场下,李钢性格内敛,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小队员,都能与他很好地相处。王宝山说:“他为人谦虚,在训练、生活中都得到了队中的普遍认可,可以很好地尽到队长的职责。”

  记者手记>>>

  “非著名球员”李钢

  郭德纲在自己刚出道时,曾自嘲为“非著名演员”。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非著名演员”,却有着深厚的功力,精通几百个传统段子,并很快成为著名演员,并为相声事

  业的复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足球场上,李钢则是一个“非著

  名球员”:长相算不上潇洒,虽然有自

  己的特点,但是在后腰这个位置上,

  如果硬要把他归为“最好的之一”,也

  多少有些牵强。然而,与郭德纲相似,李钢不著名,但极好用,他拥有硬朗的作风、强烈的责任心以及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本赛季成足想要重返中超,李钢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与前队长汪嵩的偶像派气质不同,李钢非常平淡,平淡到有些平庸,无法吸引球迷和媒体更多的目光。然而,一支球队当中的11名球员,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那朵最耀眼的红花,还是需要更多的绿叶。更何况,对球队而言,最好的,未必就是最合适的。而李钢,就是那片最翠绿的绿叶。本版撰稿早报记者何鹏楠摄影李国东

  刀客列传·李钢

  渤海刀>>>

  刀身通体碧绿,刀刃雪白,似有波浪和龙纹缠绕,挥动时有巨浪滔天之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