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4:2成西部季后赛首轮关键词 雷霆内线缺陷堪忧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02日09:43

   4:2成为了西部季后赛首轮的关键词。

  继前日马刺、太阳分别以这一总比分淘汰小牛和开拓者之后,昨日,湖人客场95:94险胜雷霆,爵士主场112:104击败掘金,两支胜队又是同以4: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会师西部半决赛。

   湖人95:94雷霆 加索尔奉献准绝杀

  这是一场令人窒息的真正季后赛鏖战,雷霆不放弃的精神让卫冕冠军整场比赛都喘不过气。第四节是全场比赛的高潮,而最后的2分钟更是让气氛达到了空前的白热化,每一次攻防,甚至每个球员的每一个动作都左右着比赛的走势。

  终场前19秒,威斯布鲁克底线半截篮不中,留给湖人绝杀机会。科比拿下篮板带球杀向雷霆前场,在距离篮筐13英尺处一个急停后仰跳投,球不进,眼看雷霆就要拿下这场宝贵胜利,加索尔从中路高速杀到篮下,抢到进攻篮板补篮球进,时间定格在0.5秒,湖人反超比分!

  最终,威斯布鲁克的三分偏出,卫冕冠军惊险地赢得胜利,晋级半决赛。 掘金104:112爵士 布泽尔大两双逞威

  比卢普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8次助攻,安东尼也得到20分、12个篮板,甚至就连替补格拉汉姆也得到了21分,可这依然无法挽救掘金出局的命运。借助主场之利的爵士,同样有德隆·威廉姆斯、布泽尔、米尔萨普三人得分上20,尤其是布泽尔送出了22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第四节比赛过半,双方甚至一度战成95平,可接下来爵士发动了一波11:0的攻击波,而掘金则在2分钟内未能得分,双方差距被拉开。最终,掘金以104:112不敌爵士,总比分2:4出局,而这也意味着比卢普斯连续七年打进分区决赛的纪录就此作古。

  “我们在防守他们的一些球员时遇到困难,不过我们通过其他方式找到了赢球的秘诀。从教练的角度上来说,没有比看到自己的球员拼命争胜更好的感觉了。”爵士老帅斯隆赛后表示。

  本报综合 任我评 雷霆缺的是内线 ○ 本报评论员 黄佳欢

  加索尔的补篮绝杀看似偶然却是必然。得内线者得天下。这句再平实不过的经典名言让雷霆的“黑八梦想”就此破灭。

  雷霆阵容的搭配,凸显了四、五号位的弱点,即使杜兰特和格林在冲抢篮板上表现出色,但他们毕竟不是纯正的内线球员。科斯蒂奇有欧洲中锋普遍存在的缺陷:球风偏软且爆发力不足,21岁的伊巴卡虽然激情四射但也有非洲球员的通病:毛躁且状态不稳。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深知球队内线无法与湖人抗衡,因此试图用跑轰将对手带入自己的节奏。不过,这一招成功必须有两个前提:第一是球员执行能力强,第二是核心球员命中率要高。

  无奈的是,连续两场比赛年轻的雷霆均犯了其中一个错误。第五场比赛正是由于执行能力太差,对加索尔的提至高位估计不足。第六场比赛当家球星杜兰特23投仅5中,严重影响了全队追分的信心。

  无可否认,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格林,甚至替补哈登、伊巴卡等均具备与巨星叫板的实力,但如果雷霆想在未来的几个赛季成为联盟霸主,就必须引进一至两位至少是二流的内线球员。

  对于雷霆有利的是,球队拥有1500万左右的薪金空间,这足以挑上两位不错的长人。或者,雷霆可以开通官方微博,模仿波什在微博上征集球迷意见,或者直接在微博留言:自命不凡的7尺长人,想夺总冠军戒指,速来,待遇从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