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运VS长沙金德

辽足主场尝首败褪下黑马外衣 马林点出落败主因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02日09:47

  0:1,让昔日同城死敌金德在铁西体育场带走3分。
  0:1,让辽足吃到了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败仗。
  0:1,让球队继上轮客场输给鲁能之后再次吞下失利的苦果。

  给机会抓不住 老天都会惩罚你

  比赛实录:辽足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8分钟,杨旭带球突入禁区,但在过掉金德队门将之后脚下拌蒜,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76分钟,金德3号张成林带球直扑禁区,补防的迪亚拉禁区前将对方铲翻在地,自己被红牌罚下。随后,金德外援桑德罗罚出半高球穿过人墙直接破门。

  “我们拥有三次机会,和对方差不多。但我们一次都没把握住,对手把握住了一次,所以人家就赢了!”赛后,马林点出了辽足落败的原因,“老天是公平的,给你机会抓不住,还会一直宠着你?该惩罚你的时候绝对不会手软!”

  比赛中,辽足在场面被动时接连换上了两名本土球员,而外援费利佩和安德烈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对此球迷很不理解。对此马林解释说:“费利佩和安德烈的伤还没完全好,我们要将目光放长远,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杀鸡取卵似的不顾一切。我们还有整个赛季要去打,球队本来能够使用的球员就不多,一旦他俩上去拼了,伤了,等以后真正要拼刺刀、要保命的时候,你手里啥都没有了,只能眼瞅着对手一点点杀死你。那时再后悔当初不应该只图眼前利益,晚了!谁给后悔药?谁能同情你?”

  输球郁闷正常 像男人般去战斗

  赛后特写:终场哨音响起,辽足队员低着头走下了球场,情绪低落。队长肇俊哲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不起球迷了,没能在五一假期给大家带来一场胜利……”

  输了球,尤其是本赛季主场首败,辽足队员的士气肯定会遭到严重打击,对此马林也承认,“士气低落是肯定的,球员就是这样,赢球的时候什么都好,输球的时候怎么想怎么憋屈。”

  在马林看来,这只是联赛的开始阶段,输掉一两场比赛不算什么。“未来辽足很可能还会遭遇输球,难道就这么一直憋屈下去?当然不行,我告诉我的队员,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顺境也好,逆境也好,都要抬起头,像个男人去战斗!只要你的心还有战斗的欲望,你的未来就不会错!我相信球队能够逐渐调整好,找到自己的定位,大家一起努力,辽足不会差。我有这个信心,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辽足!”

  排名一再下滑 不能光靠冲劲拼

  形势分析:本场之后,辽足遭遇两连败,排名也被金德超越,落到了第六位。今日,中超联赛将展开第六轮的其他场次争夺,身后的大连、河南、南昌、青岛等队均有可能完成对辽足的超越。

  本赛季前四轮,辽足两胜两平保持不败。不过,马林多次对记者强调说:“保持不败谁都高兴,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是最乐的,但我也是最清楚这支球队的人。辽足并不具备一支强队的要素,人员厚度不足,成熟度也不够,把握进攻机会的能力更是有待加强。”果然,马林的担心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应验。

  “联赛前四轮,辽足靠的是冲超之后的一股冲劲,有种拼一个够本、拼俩赚一个的不要命劲头。”昨日赛后,马林分析说,“但冷静想一想,单单依靠冲劲,你能冲杀多久?当冲劲泄了,需要真正实力的时候,就坏了。中超对手个个都不白给,赢辽足太正常了。说到底,我们不是一支强队,就是保级的队伍,赛季末能够闯进前12名就是胜利。一句话,别把自己看得太高,否则摔下来的时候就知道疼了!”(本报记者 周松)

  一球小负,辽足连败

  黑马成色,几近微衰

  球员憋屈,球迷无奈

  昔日雄心,是否还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