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天价年薪惹争议 凭啥对二流教练如此大方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02日09:52

  美国人鲍勃·邓华德接替郭士强的位置,正式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国内某媒体曝料,邓华德的年薪达到120万美元之多!

  据传,中国篮协为邓华德准备了一份条件非常苛刻的合同。中国篮协将聘用邓华德三年,合同期到2012年为止。不过,这三年中包括一年的试用期,即2010年为邓华德的试用期。

  邓华德上任后面临的第一次大赛就是8月份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篮协并没有给邓华德下达明确的指标,世锦赛主要还是以练兵为主。邓华德的首次大考是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亚运会夺冠是篮协给他下达的死命令。如果完成不了这一任务,邓华德很有可能就下课。如果他能挺过亚运会,2011年的亚锦赛又是一次大考。届时,他必须带队夺得亚锦赛冠军,抢得一张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如何重新确立中国队在亚洲的霸主地位,是邓华德上任后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任我评

  120万?凭什么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听闻男篮新帅邓华德大人将从篮协领走120万美元的年薪,甚为惊诧。

  首先,邓华德凭什么拿120万美元年薪。从钱上面说,按昨天的汇率,120万美元能折合人民币800多万元,就算邓华德从5月份开始带国家队,到11月份打完亚运会(之后新赛季CBA联赛开始,预计持续到2011年5月,正好满一年),满打满算7个月的工作时间,不论成绩好坏(篮协对邓华德的要求是2011年亚锦赛夺冠,赢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每个月就能领走100多万元人民币,就因为他是美国人?

  按照国内某篮球俱乐部老板的说法,优秀外教月薪不过5至10万美元,按联赛期来算,顶多不过50万美元,邓华德这一下就翻了人家两倍不止,凭什么?就因为他的执教经验丰富,做过詹姆斯的老师,抑或是带着垫底的上海杀进四强?

  2004年,邓华德出任美国ABA联赛芝加哥士兵队主帅,但实际情况是,邓华德只做了3个月的主教练,带队打了三场比赛而已。2005年至2007年,邓华德远赴巴西,先后执教圣卡罗斯和瓜鲁亚两支球队。但这两支球队都不属于巴西顶级的NBB联盟,而邓华德带领这两支球队仅分别取得第9和第8的成绩。至于担任詹姆斯的私人教练,应该说在NBA这种私人教练一抓一大把,黄健华上赛季不是还为吉林请来了纳什的私人教练吗?而带着上海杀进四强,与三外援的政策分不开,要是没有阿巴斯,上海恐怕季后赛也难进。

  其次,篮协凭什么发120万美元年薪。篮协只是一个非营利机构,拿的都是体育总局给的预算,说白了就是纳税人的钱,凭什么对一个二流外教如此大方?

  如果这条新闻属实,那么篮协真是蠢到家了,倒是邓华德可以拿着扩音器大喊:“中国人傻,钱多,速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