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季后赛第二轮前瞻:詹姆斯一手遮天 科比已老化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5月02日09:54

  N本报记者石磊磊

  □核心提示

  “你是不是觉得师傅很能打?你以为学武术是为了打倒别人吗?如果是这样的话,20年以后你随便都可以打倒我,因为每个人都会变老……”《叶问2》的经典台词可以套用到本赛季NBA季后赛的半决赛上。今日,NBA半决赛将激情上演,已经逐渐老去的科比、邓肯和凯尔特人“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将率领各自的球队,承受德隆、小斯、詹姆斯这些年轻悍将的冲击。不论结果如何,老将当家的球队将在比赛中传授自己领悟到的篮球真谛,而年轻球员在倾听老将心声的同时,也将为自己的梦想而战。

  骑士VS凯尔特人

  詹姆斯一手遮天?

  骑士已经具备了总冠军的实力,凯尔特人拥有总冠军的班底,这场对话将是季后赛第二轮的重头戏。

  双方正名的同时需要提防各自的火爆脾气。“我们不喜欢他们,他们也不喜欢我们,这是显而易见的。”骑士后卫莫·威廉姆斯在赛前挑衅凯尔特人。近两个赛季,但凡凯尔特人与骑士的比赛,几乎都会发生一些意外和冲突。就在4月5日两队的交锋中,骑士主帅麦克·布朗被罚出场外,“小皇帝”詹姆斯还在场上与加内特互飙垃圾话。

  詹姆斯不是韦德

  奥尼尔在季后赛首轮的表现令人失望,而詹姆斯能在同公牛的系列赛中场均砍下31.8分9.2个篮板和8.2次助攻。这次征战季后赛,詹姆斯并非孤立无援,贾米森、奥尼尔、瓦莱乔、莫·威廉姆斯都能帮詹姆斯分担压力。

  显然詹姆斯不是韦德,骑士不是热火,凯尔特人要用对付韦德的方法对付詹姆斯,只能赔了夫人又折兵。“四巨头”中,精神领袖皮尔斯要分心詹姆斯一边,加内特、雷·阿伦和隆多谁都不能掉链子。

  变数:“皇帝”的右肘

  詹姆斯将在系列赛第一场和第二场之间接受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常规赛MVP殊荣。不过对于“皇帝”来说,赛前他的一个不好的事情便是右肘的受伤,他将戴上衬垫等保护装备进行比赛,好在赛前训练,他已经可以用右手投篮了。

  湖人VS爵士

  爵士永远做“陪衬”?

  过去的两个赛季,湖人总能在季后赛遇到爵士,并将后者淘汰出局。不过,本赛季,湖人在季后赛首轮的表现实在不能让球迷满意,对付季后赛经验几乎为零的雷霆,湖人丢掉了两场,靠着险胜晋级。高傲的湖人不想被嘲笑,他们只想留给“陪衬”爵士“悲情”。爵士主帅斯隆在季后赛对阵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科比真的老了?

  当年爵士连续两次杀入季后赛都成为乔丹的陪衬,而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的变成了科比———最接近乔丹的人。上赛季首轮对阵爵士,科比场均27.4分5.6次助攻;前个赛季对阵爵士,科比场均得分更是高达33.1分7.1次助攻和7个篮板。本赛季首轮系列赛,科比面对不擅长防守的雷霆,场均得到23.5分,尽管这是科比连续第25次在一个系列赛当中场均得分超过20分,然而球迷可以看出科比的下滑。

  爵士想要不做陪衬,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是关键。肩上压力陡增的德隆和一遇到湖人就手软的布泽尔需要释放自己的压力,爵士目前只能用残阵应战。

  变数:湖人开小差

  赢了雷霆,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并不满意,赛后他指出了湖人的问题,注意力不够集中。“开小差”是个很微妙的东西,也是湖人的老毛病。斯隆也早已看到了这一点。

  太阳VS马刺

  太阳雪耻拒绝黑七

  不可否认,马刺是西部树敌最多的球队之一。首轮以4比2战胜小牛后,马刺球迷喊出了“黑七奇迹”的口号。作为西部第三的太阳可以打出充满激情的跑轰,但历史证明,太阳要想扳倒马刺并不容易。

  从2003年至今,太阳四次和马刺相遇,四次惨淡出局。本轮应当算是太阳的雪耻之仗,太阳除了拥有纳什、小斯和理查德森,还拥有“西部最好的替补群”,这是他们拖垮马刺的最佳时机。

  纳什邓肯谁更坚强?

  两队较量的都是意志,两位领袖的意志决定了球队的韧劲。作为全联盟最优秀的后卫之一,纳什足以控制马刺和太阳之争的节奏。相比之下,马刺后场中,帕克仍未回到首发阵容,吉诺比利的重心是进攻,希尔在组织能力上还和纳什有差距,限制纳什有点悬。

  内线上,马刺的邓肯在与小牛队的首轮系列赛中充分展现了其能力,邓肯也许老了,但他的经验是以小斯为首的太阳内线所不及的。要想突破邓肯的防守,太阳内线必须更加强硬。

  变数:体能和伤病

  “跑轰”是太阳的看家本领,而防守是马刺的王者之道,不过决定两队命运的恐怕是体能。纳什的臀部、吉诺比利的鼻子、帕克的脚、邓肯的膝盖都是两支球队中的定时炸弹。激烈的季后赛,小伤小病是难免的,然而只要一位巨星离去,双方的均势就会打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