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湖人卫冕不容乐观 打内线战术佐证科比“老矣”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5月02日10:36

  北京时间5月1日,NBA卫冕冠军湖人队凭借加索尔终场前0.5秒的补篮绝杀,以95:94击败雷霆,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

  湖人本赛季多次上演绝杀好戏,虽然此次的终结者不是科比,但绝杀还是让湖人的球迷们高呼“王者归来”。不过,从比赛进程上看,此次绝杀与其说展现了湖人的“王者霸气”,还不如说年轻的雷霆暴露了稚嫩的一面。绝杀发生之前,雷霆本有扩大比分锁定胜局的机会,但关键时刻不能一锤定音。杜兰特等要想加入巨星行列,还需要更多的历练。更可惜的是,当科比出手后,雷霆队员都在等待“宣判”,忘了卡位抢篮板,才给了加索尔补篮绝杀的机会。

  面对雷霆青年军,也要费那么多周折,湖人和科比之前都饱受批评。不过,湖人球迷应该都记得去年的季后赛,湖人一开始也是无精打采,与缺兵少将的火箭也要纠缠到第七场决战才获胜,但此后湖人突然猛醒,一举拿下总冠军。因此,不少湖人球迷产生了联想,兴奋地断言:湖人的季后赛才真正开始,卫冕之路将越走越顺。

  但这恐怕是“科蜜”和湖人球迷们的一厢情愿。此一时非彼一时,今年湖人开始阶段的低迷,也许不是他们心不在焉,而是有心无力。有迹象表明,湖人卫冕的前景不容乐观。

  一个迹象是,科比老了。与雷霆的系列赛,科比只在最后一场才有了巨星和队内核心的风范,确切的说,是他的投篮找到了准星。其实从常规赛后半段开始,科比就已不再是无所不能的科比,得分明显下降。有人说科比个人数据的下降,是他想更多地融入整体,并为季后赛留力。但季后赛开始后,科比从浪投到“不投”的极端表现,说明科比并没有储存什么“雄才大略”。说科比老的另一个依据是,他的突破已不再犀利,一名防守队员基本上就能制住他的突破。而靠跳投吃饭,科比手感不灵的时候越来越多了,据说是因为手指受伤。

  另一个迹象是,科比并不服老。所以才有了主帅杰克逊“打内线”的命令,以及科比赌气“不投”的矛盾。如果球队打得顺,科比大概能服从大局融入整体;如果打得不顺,他恐怕又得蛮干了。

  湖人的内线才是他们真正强大的地方,而科比就算不再无所不能,也还是能为普通球星之所不能。所以,湖人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科比的态度和表现,如果他心甘情愿融入整体,内外结合的湖人还是很可怕的。

  但就算湖人能上下一心发挥出整体的威力,卫冕依然是一件很艰难的任务。碰上内线能与他们抗衡、又有超级巨星压阵的球队,比如说小皇帝詹姆斯率领的骑士,湖人就没什么优势可言了。(阿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