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河南欲洗刷“伪强队”耻辱 豪言抢分要“破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02日11:14

  在憾负陕西浐霸之后,深圳红钻队主场迎来了下一个对手——上赛季中超季军河南建业。连续3个赛季兵败深圳的河南要扭转联赛开局的颓势,本赛季强势开局的深足希望把好状态延续下去,5月2日下午3时30分中超第六轮,球迷有好戏看了。

  河南:绝不空手而归

  5月1日上午,河南队飞抵深圳,他们的这次深圳行被媒体称作“破冰之旅”。今年是河南队进入中超的第四个赛季,可前3年他们在深圳的战绩却是三连败,2008和2009赛季更是输得窝囊——2008年,深足2比1逆转河南,引至辽宁队降级,让建业的辽宁籍主帅唐尧东无颜见家乡父老;2009年,联赛最后一轮,河南1比3在深圳大败,不仅冠军丢了,连第二也没落上。河南与深足的梁子就这样结下了,5月2日他们真的能在深圳体育场“破冰”吗?

  目前建业在中超前5轮仅积6分暂列积分榜第九,不过亚冠出局也让他们得以抛开两线作战的压力,此役一门心思对付深足。主力陆峰、李昭楠、谭望嵩都没有参加4月27日的亚冠最后一战,内托和宋泰林也只踢了下半场,4月28日建业就开始了封闭训练,目标是至少从深圳带走1分。前锋奥利萨德贝伤愈复出;上赛季最后一轮客战深足,因头撞黄凤涛被红牌罚下并停赛5轮的门将曾诚,正好本轮解禁;前锋肖智和后卫加夫兰西奇伤停对球队影响不大。建业相信:只要盯死赫莱布,面对深足并不强大的后防线,奥利萨德贝和内托这对锋线上的“黑白双煞”一定会有机会。

  深足:目标还是三分

  深豫战前,外界对深足目前的处境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一是乐观:河南队是“伪强队”,深足抢分的时候到了;二是担忧:年年保级的深足现在变成了对手眼中的黑马,攻击火力暴露,主帅临场指挥的思路和换人的规律也渐渐被掌握,如果不能丰富进攻手段、有效弥补防守上的缺陷,后面的比赛将越来越难打。

  把每场比赛的目标都定为3分的深足主帅高歌奇,这段时间针对前几轮出现的不足和失误,在防守上多下工夫加以改进和提高。他强调:“足球比赛并不只有进攻,防守是球队技战术的一部分。”

  经过陕深一战点球风波之后,深足队员求胜欲望更加强烈。虽然吉亚哥的状态尚未完全恢复,但相信高歌奇已经认识到了他在前场对对手的牵制作用。陕深一战证明,没有吉亚哥,赫莱布的特点就有可能被对手完全限制。当然正承受零进球压力的吉亚哥也在试图找回自己的“射门靴”,他告诉记者:“这一仗我一定努力进球!”想进球的还有黄凤涛。上赛季对河南他被曾诚侵犯,却莫名其妙吃了第二张黄牌也被罚下场。现在,小黄最想做的事就是:攻破曾诚把守的大门。(本报记者 张 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