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山猫动态

横扫=无法夺冠? ESPN:魔术队迟早会败下阵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02日12:19

  当骑士在联合中心球馆输球时,詹姆斯不怒反喜:“你们也都知道去年发生了些什么。”

  在去年的季后赛中,骑士在前两轮以两个4比0轻松横扫活塞和老鹰,却在东部决赛中阴沟翻船,不敌之前默默无闻的魔术。

  “不能总是一帆风顺并没有什么不好的。”詹姆斯说,“输掉一场球也许会更有帮助,在系列赛中,你需要经历一些挫折。”为了充分表现自己的喜悦之情,詹姆斯赛后还和威廉姆斯一起,去芝加哥的酒吧寻欢作乐。

  与此同时,凯尔特人对在客场送给热火一场失利也欣然接受,全队上下非常轻松,一向强硬的加内特也表示:“没什么,我们会在主场结束整个系列赛。”

  也许,是他们都在赛前回顾了历史:从2002-03季后赛首轮从5战3胜改制为7战4胜后,7个赛季以来,还没有一支最终夺冠的球队在首轮横扫过对手。7个赛季的总冠军(湖人、凯尔特人、马刺、热火、活塞),只有马刺在2006-07赛季打出过一次横扫的比分(在总决赛中4比0横扫骑士)。

  如此看来,横扫是祸不是福了?至少,魔术去年的季后赛,前两轮远比今年坎坷曲折。第一轮,碰上机动灵活的费城76人,凭借特克格鲁的绝杀,魔术才在六场内战胜对手,第二轮,他们更是经过七场较量,才把缺少了加内特的凯尔特人送回家。

  正是这支魔术,在东部决赛中将骑士轻松淘汰,时隔多年后再次闯入总决赛。今年首轮横扫的魔术,则让ESPN的贝勒斯很不看好:“我始终不能信任一支以霍华德和卡特为核心的球队,虽然他们的三分投的很准,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不会保持如此神奇的手感。等着瞧吧,第二轮或者第三轮,他们迟早会败下阵来。”

  话说回来,这四场比赛,魔术也难称上演统治级大胜,场均不过净胜季后赛新军山猫9分,不尴不尬。或许,干脆输给山猫一场球,会让奥兰多人心更安一些,用更好的精神状态去打接下来的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