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回忆公牛98年经典夺冠路 乔丹致命跳投伤透爵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02日14:18

  爵士主帅斯隆始终没能在“禅师”面前得到一枚总冠军戒指。

  纵使强如卡尔·马龙(32号)也没能为爵士带来总冠军。

  斯托克顿是爵士的助攻王,但面对强大的公牛他也无力回天。

  ★1997-98赛季公牛在常规赛中可谓一波三折,他们在前21场比赛中只取得了12胜9负的战绩。不过此后芝加哥人开始发力,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他们最终取得了62胜20负的成绩,和爵士并列联盟最佳战绩。

  ★在季后赛中,公牛首轮系列赛的对手是由范霍恩和卡塞尔等人领衔的网队,不过新泽西人明显不是强大的公牛的对手,他们以0比3败下阵来。

  ★进入东部半决赛后,公牛迎来了夏洛特黄蜂队,格伦·莱斯当时风头正劲,但也难阻芝加哥人的强大攻势。尽管黄蜂在系列赛中取得了一场胜利,但也只是螳臂当车。芝加哥人以4比1的比分顺利挺进东部决赛。

  ★东部决赛中等待公牛的是由雷杰·米勒领军的步行者队,而他们的主帅则是“大鸟”伯德。印第安那人使公牛遭遇了在季后赛中的真正考验,两队最终不得不通过“抢七”大战决出胜负。乔丹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砍下了28分,帮助公牛以88比83战胜步行者。芝加哥人继1996-97赛季之后再次与犹他爵士队在总决赛中聚首。

  ★在总决赛系列赛的前5场比赛中,公牛取得了3比2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6场比赛非常具有戏剧性。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公牛还以1分落后,但关键时刻乔丹从马龙手中断球成功,并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前5.2秒的时候命中了NBA历史上著名的一记跳投,帮助公牛如愿捧得总冠军奖杯。“飞人”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膺总决赛MVP。

  东部首轮 3比0 淘汰新泽西网队

  东部半决赛 4比1 淘汰夏洛特黄蜂队

  东部决赛 4比3 淘汰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总决赛 4比2 胜犹他爵士队

  总冠军晋级之路

  1997-98赛季球员奖项

  常规赛MVP 迈克尔·乔丹(芝加哥公牛队)

  最佳新秀 蒂姆·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最佳防守球员 迪肯贝·穆托姆博(亚特兰大老鹰队)

  进步最快球员 阿兰·亨德森(亚特兰大老鹰队)

  最佳第六人 丹尼·曼宁(菲尼克斯太阳队)

  得分王 迈克尔·乔丹(芝加哥公牛队)

  篮板王 丹尼斯·罗德曼(芝加哥公牛队)

  助攻王 罗德·斯特里克兰(华盛顿奇才队)

  总决赛MVP 迈克尔·乔丹(芝加哥公牛队)

  乔丹在总决赛场均贡献33.5分、4.0个篮板、2.3次助攻,最终荣膺MVP殊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