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称孩子会走路就要练滑冰 冰上婚礼将八月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4:46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宝彤报道:五一节前夜,国家滑冰队冰上汇演在深圳举行,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等世界冠军亲临献艺,奉上了一道精彩绝伦的冰上视觉盛宴。

  从温哥华冬奥会归来之后,申雪、赵宏博一直在忙着商业演出,“在国内,花滑项目并不为大众所了解和关注,只有通过形式多样的商业演出,才能促进这个项目的普及。”申雪告诉记者。在美国和加拿大,申雪、赵宏博经常进行形式多样的演出,比如请著名歌手和交响乐团来合作,一边演奏,两人在冰上一边表演,但在国内,这种形式还没有市场化。

  赵宏博的愿望更为宏大:“我想在国内办一个青少年训练基地,正规的、专业的那种。”在他眼里,一直十分羡慕中国乒乓球队,因为他们的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十分成熟,“在南方一定会筹办一个,也很可能把基地建在深圳,当然这需要当地政府的支持”。

  结婚两年多,赵宏博还欠申雪一个盛大的婚礼。今年8月的北京,他将兑现对妻子的承诺:“计划请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来中国做一次盛大的演出,在冰上,我们将举行特别的婚礼。”赵宏博强调,婚礼不一定要请客吃饭,不一定要固定形式,最重要的是特别、有意义。

  善解人意的申雪反而没有过高要求:“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推广花样滑冰,婚礼是其次的。很多朋友都开我们玩笑———什么时候结婚啊?不会等到孩子生出来拎在篮子里一起参加吧?其实,婚礼就是一个形式,我只想拍一套冰上婚纱照。”

  每天忙忙碌碌,但实现了奥运会金牌梦后,申雪和赵宏博偶尔会觉得迷茫———前半生的梦想已经实现了,下半生该做什么呢?如今,两人已经达成共识: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奥运冠军。

  “这么多年了,我们从事冰上运动从来没有觉得厌烦,也没有想吐的感觉,所以一定不会离开这个舞台,等孩子出生了,一学会走路就把他(她)放到冰上去。”谈到未来,申雪脸上露出幸福的光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