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老鹰VS雄鹿动态

加索尔绝杀雷霆湖人险胜晋级 雄鹿老鹰抢七大战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02日14:49

   昨天,NBA季后赛首轮进入收官阶段。湖人终于在雷霆的主场获得了一场胜利,以总比分4∶2胜出,晋级第二轮,他们在西部半决赛的对手是在同一天也取得胜利的爵士。东部的形势其实已经明朗化,骑士、凯尔特人、魔术三强已经等了太长时间,只剩老鹰和雄鹿还在鏖战,老鹰昨天在客场取胜后将总比分扳成3∶3,季后赛首轮看来注定会有一场“抢七”大战。

  ●意想不到的绝杀

  湖人习惯性地将最后一投交给了科比,雷霆并没有采用包夹战术,这让他们内线有足够的人手去抢篮板,但就在科比的投篮弹筐而出的时候,这一场真正的杀手出现了,那就是加索尔。西班牙人抢在雷霆囤积在内线的三员大将之前摘下篮板,终场前0.5秒补篮得手,湖人95∶94战胜雷霆,有惊无险地闯过了首轮关。

  雷霆像一位真正的斗士,他们从来没有向卫冕冠军低头。他们已经将湖人拖进了第六场,而这一场“杜兰特们”需要做的就是再次带着一场胜利杀向洛杉矶。即便湖人开场就打出13∶4,雷霆依然坚定着他们追赶的脚步。科斯蒂奇成为雷霆的奇兵,他首节独取9分,帮助雷霆在首节结束时以27∶26反超。第二节湖人板凳发威,奥多姆、布朗、法玛尔相继外线得手,帮助湖人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此后雷霆又开始了他们不离不弃的追赶。场面变得很单调,湖人保持着个位数的领先,他们无法拉大分差,雷霆也无法反超。直到第四节最后时刻,威斯布鲁克打出2+1,帮助雷霆反超了比分,随后杜兰特又送上2分,比分变成了94∶91,雷霆领先3分。在科比的2分球将比分追成93∶94之后,终场前19秒威斯布鲁克投篮不中给了湖人绝杀的机会,科比甚至没有请求暂停,运球至前场,等待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科比出手,当雷霆的所有人都认为这是决定命运的最后一投,当雷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飞侠身上的时候,弹筐而出的皮球被斜刺里杀出的加索尔“扣个正着”,随即补篮得手,湖人1分险胜。

  ●意想不到的抢七

  老鹰VS雄鹿成为今年季后赛首轮最为诡异的一轮系列赛,当老鹰在主场锁定第2场胜利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缺少内线大将博格特的雄鹿已经和季后赛说再见了。而雄鹿却令人吃惊地在主场连扳两城,固执的专家们确信这不过是雄鹿的回光返照,但顽强的密尔沃基人竟然在客场率先拿到了赛点,当大家风头一转,开始看好雄鹿时,老鹰却在昨天客场83∶69取得胜利,两队进入“抢七”大战。

  两队在上半场一直处于鏖战,半场结束时雄鹿34∶31领先3分,下半场老鹰开始发威,雄鹿在长达8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场上很快呈现一边倒的局面,老鹰最多时曾以58∶38领先20分,三节结束时,比分定格在60∶45。最后一节成为垃圾时间,老鹰完成最后的救赎,将最后的决战地定在了亚特兰大。不要再去预测,因为雄鹿和老鹰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意想不到。

  爵士复制马刺奇迹

  就在前一天,马刺在3∶2领先的局面下主场干掉了小牛。爵士昨天复制了圣安东尼奥人的奇迹,他们在盐湖城112∶104战胜掘金,成为西部第二支以“低位”身份晋级第二轮的球队。

  爵士在主场与掘金混战了3节,直到最后一节的最后阶段才吃掉对手。爵士曾经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3分,但掘金在第三节结束前将分差缩小到3分。末节一开局劳森和安东尼连中3球,掘金迅速反超。随后爵士掌控了比赛节奏,也将胜利牢牢握在了自己手中。本节结束前6分22秒,德隆助攻米尔萨普打成3分,98∶95,爵士领先,双方迎来决战。德隆强突造成马丁犯规,他冷静地两罚全中,帮助球队100∶95稳下局面。此时掘金球员的情绪已经在燃点边缘,连一向冷静的比卢普斯也吃到技术犯规。终场前3分28秒,德隆造犯规两罚一中,109∶97,爵士在最关键的3分钟里完成决定性的14∶2,提前锁定胜局。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