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联赛只剩一轮拜仁已提前夺冠 穆勒:我们很骄傲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5:01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徐扬扬报道:德甲今晨展开第33轮的较量,凭借小将穆勒上演的“帽子戏法”,拜仁慕尼黑在安联主场以3比1力克波鸿。由于名列次席的沙尔克在主场以0比2不敌不来梅,已经落后拜仁3分17个净胜球,要在最后一轮填平这道鸿沟仅存理论上的希望,拜仁实际上已经提前夺冠。

  这是拜仁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他们每个人都渴望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21岁的托马斯·穆勒也是其中之一。此前,他已经4次替拜仁“梅开二度”,但渴望的“帽子戏法”却仍未出现,这回有机会吗?有!第18分钟,拉姆右路传中,穆勒首次射门就枪响靶落,只不过这次他用前胸击发。2分钟后,里贝里左路传中,穆勒这回是用头将球送入波鸿球门。第53分钟,穆勒用脚了,球却击中对方的门柱弹出。第69分钟,穆勒中路强行突破,闯过双人夹击后一记推射,第三度洞穿了波鸿球门。安联球场沸腾了,队友们蜂拥上前向他祝贺,穆勒却依旧不苟言笑,甚至还不如与之击掌的队友兴奋。莫非他想到了那个与之同姓的人———盖德·穆勒,拜仁历史上的传奇射手、那架闻名于世的“轰炸机”?的确,同样是首个德甲赛季,盖德·穆勒有15个德甲进球、助攻3次,托马斯·穆勒只进13球,但助攻却多出7次。难怪《踢球者》赛后评论称:“托马斯宛若盖德再现,又一个穆勒的帽子戏法!”

  尽管福赫斯第85分钟主罚前场直接任意球替波鸿扳回一分,但当终场的哨声响起时,在全场球迷的“冠军”欢呼声中,穆勒终于笑了!他赛后说:“我们终于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成为了最后的冠军,我们为这个目标奋斗了整个赛季,如今我们都非常骄傲帮助球队走出了危机,冠军无疑是给俱乐部和我们最好的奖赏。”

  为冠军欢呼的还有主教练范加尔。荷兰人说:“我们完成了本赛季最重要的目标———德甲冠军,今天我们在比赛前20到25分钟的表现堪称梦幻,这是我们本赛季在安联球场踢得最好的比赛。毫无疑问,拜仁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俱乐部!”

  徐扬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