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扬州晚报:谁改了董芳霄的年龄?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5:28

  ■仲湘彬

  悉尼奥运会时17岁,北京奥运会时22岁。过了8年,只长了5岁,董芳霄一不小心掉进“年龄门”。

  改年龄,体育圈子里算不上新闻。只是,一般人改就改了,从此将错就错,也就罢了。怪只怪董芳霄又改回来了,还公然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

  这就麻烦了。国际奥委会的罚单来了。且看官方的态度,一是“接受和尊重”,就是没办法,人赃俱获;二是推卸责任,这是官员们的习惯。说习惯,是因为在所有的兴奋剂事件发生后,都会宣称是运动员的“个人行为”。

  体操中心官员称,董芳霄年龄造假是她退役后的事,“应该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言下之意,这跟他们没关系。董芳霄的妈妈倒也体谅领导,“自觉”地背过了黑锅,说是在动手术期间改的年龄,理由是“怕(年龄大了)工作不好找”。

  董妈妈很讲政治,也很单纯,找的理由让人哭笑不得。董芳霄才多大?拿过奥运奖牌的人还担心找不到工作?你怎么不说怕女儿找不到对象成“剩女”呢?我又联想到了周洋的妈妈,她老人家一开始还为女儿的“感谢父母”辩解,后来也改口说要教育女儿“先感谢国家”。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难怪有网友说,荣誉都属于国家,丑闻全都是自己的。

  究竟是谁改了董芳霄的年龄?

  答案不言而喻。

  在中国体育界,改年龄已经不是新闻,只是一般是“大改小”,而鲜有董芳霄这样“小改大”的。你还别拿身份证说事儿,在运动成绩与领导政绩挂钩的情况下,改身份证并非难事。至于谁有能力去改,显然不是当时仅十几岁的董芳霄所能做到的。

  常言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可现实中有时却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身份证,造假的太多了,改用测“骨龄”的方法。这是“随身带”的年龄,应该不会有假了吧。可既然是“测”,人为的因素就少不了。而凡是人力可为的事情,结果就很难说了。

  全国有多少个“董芳霄”?

  谁也不知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