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湖人爵士3次连续相逢季后赛次轮 仇人见面更眼红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5:32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中,西部两支球队湖人队和爵士队分别战胜雷霆队和掘金队晋级,双方将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双方连续第三次在季后赛第二轮中碰面。而前两次,湖人都轻松淘汰了爵士队,此番再相见,正应了一句话: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赛况

  湖人约战爵士

  卫冕冠军湖人队当天最大功臣当属加索尔,尽管他在下半时仅有一球入账,但是这一球恰好是雪中送炭的制胜球,让球队以95:94险胜雷霆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挺进西部半决赛。双方在第四节打得难解难分,科比在终场前1.8秒出手投篮不中,但加索尔抢下进攻篮板,在距离比赛结束只有0.5秒时补篮得分,将比分定格在95:94。在仅剩的半秒时间里,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投三分球不中,球队只得遗憾地与赛季告别。

  湖人队的科比尽显领袖风范,独得32分。“关键先生”加索尔拿下9分和18个篮板。

  爵士队则以112:104力克掘金队,也以4:2的总分晋级西部半决赛,未来将与湖人队一决高下。

  力图逆转的掘金队当晚异常顽强,第四节过半时,双方战成95:95平。求胜欲望强烈的爵士队随后发起一波11:0的攻击,在比赛还有4分多钟时以106:95拉开距离。此后掘金队气势全无,未能发起反攻,只能接受出局的命运。

  爵士队中,布泽尔拿下22分和20个篮板的“两双”战绩。

  历史

  湖人爵士连续三年碰面

  湖人VS爵士这组对决,从纸面上看湖人占据优势,卫冕冠军有望连续三年季后赛淘汰爵士。而犹他人在没有主场优势且少了两大主力的情况下,淘汰掘金已算爆出个冷门,这支坚韧的球队具备跟卫冕冠军一争高下的实力。

  湖人和爵士,这是两队历史上第6次季后赛相遇,前5次季后赛火拼,湖人3次晋级占据上风,不过,爵士对湖人的季后赛优势距今已经过去了12年,犹他人真正记忆犹新的,恐怕是过去两个赛季湖人留给他们的痛。连续三个赛季湖人跟爵士季后赛火拼,前两次都是湖人轻松晋级,打得盐湖城人没有脾气,而这次看起来,爵士想要重现12年前辉煌也非常不易。跟雷霆的首轮6场大战,让湖人重新找回了状态,而爵士方面没有奥库和基里连科,内线无法抗衡湖人,也没有好的外线防守球员限制科比,想要成功干掉湖人,恐怕比前两次更难。

  爵士这支球队似乎总与“悲情”联系到一起,当年他们两次杀入季后赛都成为乔丹的陪衬,而现在站在他们面前的变成了科比——最接近乔丹的人。连续3年对阵爵士,科比很可能将成为继乔丹之后盐湖城的最大仇人。至少,前两年的季后赛,飞侠在犹他已经积攒了足够的敌对目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