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新版连沪对话实德惨败露命门 申花一点强于大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02日16:40

    搜狐体育讯 中超第6轮,大连主场迎战上海。这一场在赛前被定义为连沪争霸的比赛,其实早已失去了职业化后连沪争霸的最初意义。大连和上海都在近两年内流失了大量优秀球员,实力大受影响。唯一不同的是,大连在近两年内似乎磨合成形,而上海依然处于新赛季的磨合之中。比赛结果是上海客场2-0完胜大连,大连队几乎没有太多威胁射门,更没有多少流畅的配合,从场面上来看,大连理应完败。

  上半场连沪战的主旋律只有一个字,乱!上海队的进攻稍具层次,两个边路在上半场发动了三次有威胁的进攻,依次是第5分钟冯仁亮的右路突破射门,恩朗在第23分钟右路突破射门,第29分钟左后卫姜嘉俊的前插后直塞中路,除了这三次较有威胁的进攻之外,上海队对于大连队的大门没有构成太多的威胁。不过大连队的进攻质量比上海队还要糟糕,为了扼制对手边路进攻,他们排出了介于343和352之间的阵容,这个阵容最大的特点是用人数占优的中场来扼杀上海队的边路传球;所换来的结果是,大连队在上半场仅有两次威胁射门,一次是第14分钟洛佩斯的力大但方向奇正的远射,一次是第42分钟朱挺的插上抽射,其他射门几乎未能给上海队的后防线造成混乱。双方在比赛中却踢的很好看,虽然难见流畅的传接配合,但拼抢凶狠,中后场大脚出球的场面不断,经常出现两三名后卫面对对手两名前锋的场面,一来一回把比赛时间消耗于无形。

  下半场一开场,上海申花外援恩朗利用大连后卫的平行站位右路插上后小角度抽射,1-0;上海队进球后,大连队开始连续换人,权磊入替洛佩斯,短时间内这个换人并没有给大连队带来直接效果,权磊上场后即吃到黄牌,他在第60分钟有脚远射;大连队随即开始变阵,詹姆斯换到左前卫的位置,朱挺换到右前卫位置,阵容变成了3421,安贞焕突前。但这个阵型依然没有对大连队有任何帮助,第68分钟,无人逼抢的詹姆斯自己将球带出了边线;第74分钟,里亚斯科斯中路得球后突破了大连队的后防,他的射门将比分扩大至2-0。大连队几乎在自己毫无知觉的情况下连丢两球,懵懂之中,他们已经0-2落后了,这也是连沪战的终场比分。

  2-0,上海申花再次完成了自己标志性的胜利,己方在上半场所做的唯一工作就是稳固防线,伺机反击,中场休息时,主帅布拉泽已经找到了大连实德的命门——后卫线站位平行,中卫与边后卫间空间过大。布拉泽就按照大连队这两个漏洞,要求多打身后球,并对自己的阵容进行了微调,要求两名边前卫冯仁亮与宋博轩在右左两路换位,这还不是一个进攻型的战术调整,而是希望冯仁亮在换到左路之后能够加强左路的防守。就是这样一个战术安排和一个战术调整,帮助上海申花轻松的战胜大连实德,为什么?

  事实上,上海申花在实力上与大连实德难分伯仲,大连实德在球员年龄结构方面甚至还更合理一些,但上海申花的主帅布拉泽更富有经验和能力。反观大连实德主帅徐弘,他的战术安排令人摸不着头脑,其中中后卫平行站位的问题甚至不是为了造越位而产生的,他即没有发现,也没有做出有效的战术调整;詹姆斯和朱挺分扯到左右两路更是败笔中的败笔。于其说是上海申花击败了大连实德,不如说是布拉泽击败了徐弘;与其说是布拉泽击败了徐弘,不如说徐弘败在他自己手中。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