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杜震宇传射宣告王者归来 染红下场险毁亚泰好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5月02日17:33
图为杜震宇点球破门后狂奔(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长春与陕西的这场焦点对决最终以长春2-0完胜而告终。本场比赛看点十足,不论是两名国字号教头的正面对话,还是众大牌球星的同场竞技,都足以吸引人们的关注。但90分钟比赛之后,我们却发现杜震宇才是此役的唯一主角。上半场传射建功为球队锁定胜局,下半场四分钟内两度染黄被罚下,身兼天使魔鬼双重角色的杜震宇一人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进程。

  半场传射为球队锁定胜局 杜震宇让球队重拾信心

  赛前,长春正在经历着一个近两年来最糟糕的阶段。亚冠四连败,联赛三连败,作为球队的核心,杜震宇的状态和球队一起陷入低迷。在上一场0-2不敌印尼鱼腩佩西普拉的比赛中,曹天宝、张文钊竟均将点球罚丢,球队信心不足的问题暴露无遗。

  尽管如此,杜震宇依然是队中为数不多的有过出彩表现的球员。联赛首轮,杜震宇就曾射门击中门框,错失为球队带来开门红的绝好机会。而在第二轮,亚泰正是凭借杜震宇的制胜球在客场取得赛季首胜。在外援锋线持续乏力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亚泰依然需要杜震宇挺身而出。

  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杜震宇最终选择用行动给予球队帮助。上半场都11分钟,亚泰获得点球,此时谁来主罚成了一大难题。只见杜震宇冷静走上罚球点,左脚大力抽射中路命中!1-0,杜震宇为球队先拔头筹。进球后的杜震宇异常兴奋,一路狂奔疯狂进行庆祝。杜震宇用这样的方式宣告自己和球队正在重拾信心。

  10分钟后,杜震宇前场右侧主罚任意球,助攻刘成头球得分。在上半场其它时间里,杜震宇和其他亚泰球员一样斗志昂扬,而一传一射的神勇表现直接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四分钟内两黄变一红 杜震宇下场险毁亚泰好局

  上半场是天使,下半场却变身魔鬼。这是对杜震宇本场比赛表现的最好写照。第52分钟,杜震宇拿球,王赟踢人犯规,杜震宇起身后显得异常激动,从背后用力推了王赟一把,吃到第一张黄牌。然而此时杜震宇并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4分钟后,在对方的一次反击中,杜震宇拉倒高速突破的曲波,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虽然说这第二张黄牌可以称得上战术犯规,但杜震宇已经有黄牌在身,而且曲波的突破并非致命,这次犯规依然并不值得。

  少一人的亚泰不得不全线退守,在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被陕西围着大门狂轰乱炸。好在最终亚泰还是保住了胜果,否则杜震宇就将从本场比赛的功臣转变成罪人。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杜震宇本赛季第一次心态失衡。亚冠第一轮,正是杜震宇的一次无谓犯规让鹿岛鹿角抓住机会打入唯一进球,之后他还因恶意犯规被出示黄牌。而在上轮亚泰主场迎战南昌的比赛中,杜震宇就因不满判罚,对裁判大声抗议而吃到黄牌。

  身兼魔鬼和天使,杜震宇如此神经刀般的表现对长春来说绝非好事。现在看来,如何克服暴脾气这一软肋,不论对于杜震宇本人还是亚泰,都已经成为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搜狐体育 李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