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矛盾大战鲁能受累中场 自废两核心伊万自食苦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水
2010年05月02日17:51

    搜狐体育讯 一场跌宕起伏的争斗,一场颇具恩怨的比赛,一场你追我赶的车轮战。因为赛前令人可笑的史无前例的“踩场付电费”而多了一层仇恨的意味。当然,鲁能的矛与舜天的盾的较量也是颇具看点,整场比赛依旧遮不住鲁能中场排兵布阵的软肋。

  很显然,一分对于双方而言都不是理想的结果。比赛一开始,山东鲁能在客场便先声夺人,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一开场三下五除二的三板斧率先敲开了舜天队的大门,但是随之待舜天稍作调整之后,便将鲁能送入了另一个深渊,不可否认,客场面对赛前接待不和谐的舜天队,在比赛中鲁能队员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但是比赛中鲁能对于中场的控制也是让人担忧。

  客场面对舜天,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再次做出了出人意料的举动,对队伍做出了变脸,由于队伍伤病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缓解,因此,不少前主力队员纷纷重出江湖,但是王永珀与邓卓翔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队员的名单中,比赛中,鲁能中前场的推进组织中依然缺少组织者,队员们在前场的一脚传球和边路突破,使得江苏队后卫线上只要稳扎稳打,鲁能便无计可施,头球和身体优势成为了鲁能的唯一优势和法宝。

  “前场进攻,重新走上了长传冲吊的甲A路线”,不少球迷认为鲁能中前场的进攻已经缺少思路和战术,当然,这里面最大的原因便是没有一个核心人物来组织,李小鹏、郑智、日科夫等人的离去,鲁能至今没有完全弥补,谁能拿得住球,谁能调度中场,谁又能在中场送出致命一击,毫无疑问,目前的鲁能队中,王永珀是不二人选,至少,王永珀的不上场让鲁能队的进攻打了不止一个折扣。

  吕征在出现在首发中,表现依然平庸,作为一匹快马,他的体能优势只有在下半场突然登场才会表现得淋漓尽致,首发出场往往没有优势可言。没有了王永珀之后,对于球队而言,最直接的一个表象便是鲁能的角球、定位球以及任意球的发挥上,都下降了一个层次,没有人为前场的韩鹏和李金羽输送有效的进攻炮弹。

  尽管小将郑铮在左路不知疲倦的奔跑,试图为球队创造杀机,但仍旧无法撕开对方的防线,跑不死的崔鹏在比赛场上依然扮演者关键角色,能攻善守,不仅在中场扮演着工兵的角色,更是鲁能中场的一名重要传球棋子了,下半时连续禁区内突破让人拍手称绝。

  本场比赛,周海滨的这个点成为队伍中场鲜有的亮点,从欧洲旅游归来之后,周海滨也趋于平庸化,在场上虽然没有明显的失误,但是画龙点睛之笔也是少了很多,本场比赛中,他虽然多次出现失误,几脚远射也是离谱的要命,但两度助攻队友得分,也算对得起自己一直以来的首发位置。至于安塔尔,虽然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是随后大部分时间中,他在中场对于球队的调度出现了很大问题,虽说他的水平在中超赛场混迹还是绰绰有余,但现在依旧没有弥补日科夫离去之后的空缺。

  下半时,新人王邓卓翔的上场或许是鲁能球迷万众期待的,面对旧主,邓卓翔的表现可圈可点,这个不到万不得已,伊万不会启用的天才球员,并没有在板凳上荒废,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盘活了鲁能中场,只是获得机会的时间实在太短太短。

  不过,江苏舜天的盾的在本场比赛中防御性上提高了同时,在前场的矛,进攻上也有起色,新赛季,与江苏舜天攻击力薄弱成鲜明对比,鲁能的进攻线火力并不强劲,前五轮12粒入球位居联赛进球数之首,这是中超球队中进球最多的,但是,本场比赛在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中,虽然最终的比分是3-3,但是对于鲁能而言,球队输在了中场,输在了中前场的调度。

  不可否认,江苏舜天在流失了邓卓翔和荣昊两名当红国脚后,实力不比去年,裴恩才不得不启用新人,在新赛季中超开赛以来一胜难求的境遇中,江苏舜天打出了所有的斗志,可是3-3的比分对于主场作战的江苏而言,同样不可接受。

  鲁能除了中场队员的表现,久疏战阵的门神李雷雷是否也该反思一下自己的发挥?拉德诺维奇的表现如何,不是水货又是什么……(搜狐体育 东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