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周海滨井喷3战送出4助攻 强势复苏令质疑者闭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5月02日18:12

    搜狐体育讯 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红楼梦》里出现的这幅对联,年初搁在鲁能双冠王时期的核心周海滨身上,无疑是再恰当不过。那时候的周海滨正值职业生涯最失意之时。在几乎无球可踢的情况下,周十八被迫打道回府,非常不情愿地结束了自己来之不易却欲罢不能的留洋梦。2009年初离开母队山东鲁能,加盟荷兰PSV埃因霍温时的周海滨,是何等的意气风发?在不到一年的闯荡后,周海滨又是怎样的士气低落?

  本赛季开始前,周海滨黯然回国。随之而来的,却是因踢不上比赛而落下的糟糕透顶的状态。看到周海滨悻悻而归,很多对其当初“无情无义”抛弃球队举止感到难以启齿的鲁能球迷,心中不禁产生一种暗爽之情。一些拥护鲁能者,甚至谏言球队让周海滨也尝尝人情冷暖和世态炎凉。但是,曾经有着的“中国皇马”旗号、旨在打造老字号球会的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却没有落井下石,反而以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情怀,给了这位昔日功臣极大的宽容与热爱。

  但是,爱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更何况是这种过于痴情近乎病态的爱。重回鲁能的海滨,一直状态平平。在亚冠赛场上,周海滨在很多场比赛中都是形同梦游,而这也使得鲁能上下忧心忡忡。洋帅伊万却一脉相承地重用周海滨,弃用“新人王”邓卓翔。可惜,磨合不足的鲁能,在亚冠赛场迟迟找不回状态,球队战绩节节败退。一时间,周海滨和伊万都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的炮轰对象。人们担心,周海滨重演“李铁”式的悲剧。

  然而,付出总会有回报,信任总会得到好报,遑论周海滨这位曾经在国内足坛叱咤风云的实力派偶像。终于,在经历了亚冠赛场的惨淡出局后,周海滨开始强势复苏,悲剧一词开始远离他。4月22日晚,山东鲁能对阵升班马辽宁宏运,虽然伊万的球队最终主场2-0告捷,但比赛过程却异常艰苦。第60分钟才由安塔尔打破僵局,而送出助攻的正是周海滨!5天后的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鲁能迎来了外赛尊严战,最终由李微完成世界波,帮助哀兵出战的球队在客场1球奏凯。请注意:贡献助攻的恰恰又是周海滨。

  5月2日的中超第六轮,做客火炉南京,鲁能场上局势一度极为不利。在当地超过30度的高温下,周海滨状态火爆,在开场后第4分钟就通过角球帮助球队安塔尔客场拔得头筹!下半场开始后,鲁能局势极为不利,关键时刻,仍然是周海滨挺身而出。他在下半场第28分钟助攻韩鹏破门,帮助球队3-2再次取得领先。尽管最终山东没有在客场收获一胜,只带着3个进球和1分回归。但是,球队核心周海滨的状态却是喜人的。在如此高温下,周海滨显示出的竞技水准让人拍案叫绝。

  短短10天内,周海滨就在3场重要比赛中,送出4次助攻。那个曾经的中场指挥大师,又回来了!而这也让那些当初对其失意回国感到幸灾乐祸的人,就此闭嘴!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山东鲁能不计前嫌的慈爱是物有所值的!(搜狐体育 余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