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赵燕明忆争议补射瞬间 赢门将对决却无力挽平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02日20:1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2日报道)又是点球,又是南昌八一,又是程晓鹏。不同的是,这一次赢得门将对决的是天津泰达队的赵燕明。1秒钟前,赵燕明是扑出点球的英雄,1秒钟后,南昌却取得扳平比分的进球,赵燕明还因此领到黄牌。在这充满争议的一瞬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毛彪在本方禁区内争顶头球时不慎手球,送给对方一个点球。此前已经打入3粒点球的南昌队门将程晓鹏再次站到了点球点上,但是他直奔右下角的射门被泰达门将赵燕明扑出,随后南昌队员上前补射,乱军中泰达队员不能及时解围,最终在多次补射之后,陈志钊为南昌队攻入了扳平的一球。丢球后赵燕明显得非常愤怒,他大声向主裁判申诉,但换来的是一张黄牌。此后情绪有些失控的赵燕明向替补席走去,泰达队的守门员教练王建英及时上前劝导才避免了矛盾进一步扩大。

  “对方的15号(焦凤波)肯定手球了。”虽然走下赛场的赵燕明已经恢复了平静,但提到当时的情况,脱口而出的还是这句话。赵燕明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向裁判申诉,之所以那么愤怒,就是因为南昌队在第二次补射之后,焦凤波用手当回了佐里奇的解围球,才导致了此后的进球。“我把点球扑出来之后,对方补射了一次,我一只手又挡了出来,这时候佐里奇把球往外面踢,但球碰到了对方15号的手,弹回来之后才被补进的。”比赛的结果已经不能更改,说这些的时候,小赵只剩下无奈。

  由于此前连续罚进了3个点球,南昌队门将程晓鹏也一跃成为球队头号射手,近期人气飙升。今天当南昌队再次获得点球的时候,人们都会期待这一次的门将对决究竟谁输谁赢。赵燕明的心情是复杂的,他虽然赢了,却没有阻止对方进球,“能扑出点球只能说明运气好吧,其实我并不在意对方由谁来罚点球,不管是谁都是一样的。球队的整体利益是最重要的,我虽然扑出了点球,但却没能帮助球队赢球,所以这些就都无所谓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